經濟部工業局通過首批通過WiMAX網路互通、互連測試(IOT),共有網通大廠友訊(2332 )等六家網通廠順利取得「行動台灣標章」。因政府要求所有參與「M台灣」補助計畫的廠商,有20%的採購經費必須向取得標章的廠商採購,約可帶動20億元商機。

這次拿到「行動台灣標章」的網通廠,共有友訊、東訊(2321)、智邦(2345)旗下鈺邦、廣達(2382)旗下達威及外商NEC、Alcatel-Lucent等六家。

網多所指出,藉由IOT測試,將可確認廠商的產品是否符合水準,並做為終端營運商的採購指南,拿到標章的廠商算是取得「門票」。

至於WiMAX的指標廠商合勤(2391)、正文(4906 )等則不在申請參與IOT測試的廠商之列。

工業局「行動台灣WiMAX互通驗證辦公室」已召開第一次行動台灣標章發放審核會議,相關網通廠共提出近20件產品申請參與IOT測試,最後有六廠商、九種產品獲得驗證通過;目前仍有第二批正在申請中,大約2月會再進行第二波審查。

工業局表示,在首批通過驗證的產品中,除了終端產品(CPE)全數是台廠產品外,由東訊所生產的國產基地台這次和國外大廠NEC、Alcatel-Lucent同獲認證,代表台廠的技術已達一定水準。

網多所指出,這次通過行動台灣標章核發產品,通過超過100項測試才拿到標章,確認彼此在無線電波傳輸上皆可互通互連,未來將被政府的行動台灣補助計畫選用,為全島的WiMAX網路互通、互連跨出一大步。

由經建會規劃納入新十大建設的「M台灣計畫」,共投入百億元經費,補助各地方政府及業者建置寬頻管道及行動應用服務,包括中華電信、遠傳電信、威寶電信、亞太電信等業者均參與計畫,並取得政府補助款佈建WiMAX系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