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填上開戶資料讓我為你服務!

 

 


重 點 提 示

趨勢戰略

(吳有濟)

內外夾擊外資賣超,元月行情降溫,退守60日線再攻

夢醒時,股王后倒地遠離炒高股,亂流後,三低優勢股易彈升表現

  1. 個股操作需將風險放前頭,股王倒地後已不宜在對個股作夢,以防被瘋狗浪打到,逢低選擇三低(低價、低本益比、低股價淨值比)具高股息殖利率者,較有勝算。

  2. 只是九週KD80以上以頓化14週,此波拉回考驗頓化能力,9K值在7835點下會掉至78以下,但D值需見指數失守7458點才會掉至80以下,這是提供此波拉回後上利再次反攻的條件,但同時也暗示農曆年前的長假壓力及淡季效應,惠友轉入中斷整理壓力。

  3. 日圓仍在115圓上下10%的弱勢箱型內緩貶,亞洲貨幣升值時序尚未來到,可能要到下半年貨人民幣升破7.8關卡或上海金融自由兌換區實施時了。

  4. 此時操作就應先注意電子股的漲跌指標表現:台積電視政府基金護盤力與外資多空力道指標,但1Q基本面探底中,仍以70-60元視之。

  5. 泛鴻海集團及IC設計股中的群創、鴻準

  6. 正崴、創意、原相、聯發科、等,依然是精神指標,可惜聯發科反壓過重,一旦無力推升,宜防宏達電等高價股落難效益擴散。

  7. APPLEiPhone相關題材個股的活力乃至火力如何,現階段重要人氣指標。

  8. 董監改選行情的開發金、華南金,仍有一波拉抬機會,被併購題材的遠東銀、群益證、永豐金、中信銀的價值投資可注意。長線趨勢力國泰金、新光金、富邦金為主。

股市簡報

(張玉騏)

與中國連動是長線主流的最重要特質,短空常多的茶壺風暴

  1. 力霸事件應屬短壓導火線,本身並沒有形成金融風暴的疑慮,所以台股可以中縣回檔修正看待,對長多趨勢應沒有負面影響,中短線不需過渡悲觀,長線則可逢低積極佈局。

  2. 長多趨勢的原動力在中國,所以長線主流必然與中國連動有關,中概受益股及兩岸題材股拉回是買點而非賣點。

贏家線索

(劉光衛)

不拼勇氣拼智慧,業績成長、低基期是主流

  1. 2007開春以來便出現原物料重挫的走勢,包括原油、銅、CRB指數紛紛重挫,這種現象可能顯示的意義有兩種,一種是必須觀察新興國家的需求是否不如預期一種是這兩年以來的國際投機氣氛以經退潮,加上國內的力霸事件波及層面不斷擴大,台股有必要暫時停下來重新整頓。

大中華

(黃啟乙)

利空洗盤,醞釀下一波大行情

  1. 力霸事件利空效應擴散,令台股向下修正!但經歷這一次『洗盤』之後,似醞釀新一波行情開始

  2. 2007年一開始,原物料價格持續回挫,過去的原物料受害者,將變成受惠股。

潛力股

看板

欣興3037iPhone題材加持,股價有慢慢站上48.25元長期大底頸線的實力。

晶技3042iPhone題材,股價放量嘗試脫離56元以下整理區,籌碼相對安定。

正崴2392iPhone題材,在大量區之上進行強勢整理,短期大量集結在134.5元。

華航2610:油價由每桶77美元跌至55美元以下,油料佔成本四成,將明顯受惠。

正文4906WIMAX的需求今年會出現明顯成長,去年EPS5元,年挑戰7元。

希華2484:機年EPS挑戰2.5元,本益比偏低,加上股價淨值比及高股息殖利率。

昇貿3305:錫價回跌有助於拉升產品毛利,加上高毛利產品問世,獲利將成長。

華孚6235:大陸廠佈局完成據了解也獲得大廠認證,看來有急起直追的味道。

南僑1702:計畫買回康師傅天津、廣州兩座油脂廠股權,若順利獲利將有爆發力。

華南金2880:受到力霸風暴的衝擊,股價由25元回檔,但獲利表現良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