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填上開戶資料讓我為你服務!

 

 

台股今(15)日全賴台積電、友達漲升,才能收紅守住10日均線支撐。強勢指標創意被證交所加重處置,跳空跌停關門,多頭氣勢降溫;傳產、金融股雖然反彈,但日韓、港股及大陸股市盤中紅翻黑,台股也跟著回軟。終場加權指數以 7792.08點作收,上漲8.58點,成交值 1056.16億元。

今日美股休市,日股盤中先漲後跌,下午才又拉至盤上;韓股、港股盤中也是漲跌互見的震盪走勢,韓股午後也翻紅,而受到大陸股市盤中漲多回吐下壓走跌,港股午後下跌19點。台股早盤一度在站上7800點,但還是回軟僅收小紅,維持狹幅震盪格局。

證交所對強勢指標創意祭出昱成條款加重處置,創意在買盤力道被限制下,跳空跌停至終場,影響中小型股漲升氣勢,買盤進場意願也受到衝擊;其中,廣宇、晶豪科、點晶、全達、建達、撼訊等多檔投機味道較濃個股跌停。

今日雖然因外資調降評等,宏碁跌停,大立光也重挫;而台達電大跌,宏達電持續挫低,可成、鴻海、鴻準、正崴等走勢也欠佳。但是,盤中台積電再轉強出頭護盤,友達上漲,群創更大漲4%,扣掉台積電拉起的指數,大盤不足以收紅。

此外,今日午後韓國樂金飛利浦 (LPL)將召開法說會公佈財報,法人密切關注。不過,因 LPL財務獲利表現一向比友達遜色,法人對於友達去年第 4季、第 1季獲利更為樂觀。

目前因面板廠控制產能利用率,第 1季面板供過於求將低於預期,買盤逐漸回歸面板族群。而在面板價格因淡季持續下跌,法人預估群創第 1季獲利成長力道將更強,陸續調高獲利預估值,近日股價也步步走高,乘為盤面強勢指標之一。

法人表示,盤面強勢股漲勢降溫也有利保護中線行情,且在台積電、鴻海、友達、矽品等重要權值股輪動轉強撐盤下,大盤多能以盤代跌保持盤堅局面,力守下檔空間,維持整理後再上攻的攻空間。

雖然中概、資產、營建、觀光等傳產股反彈,但不少個股已呈現破底,不易掌握底部,且短線大陸股市開始漲多回檔,法人建議介入宜審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