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資卯力叫進台股,配合近期麥格里、里昂、德意志、摩根士丹利、瑞銀等論壇助威,相關「論壇概念股」蓄勢待發。

台新投信總經理沈文成表示,從台灣股匯市近期擺脫亞洲區域走勢看來,海外熱錢近兩日確實出現捨其他亞股、轉台股跡象,除外資外,近年因政治面加速流出台灣本地錢,近日應也有陸續回流,資金行情蠢蠢欲動。

聯邦集團投資部主管簡朝諒指出,台股持續強彈代表資金行情發酵的現象,對多方仍是有利,拉回仍宜以多頭心思操作,加上近期麥格里、里昂、德意志、摩根士丹利、瑞銀等外資論壇相繼舉行,相關論壇概念股短線走勢也都普遍不錯。

據統計,近期獲外資論壇邀請與會的上市櫃公司仍以電子為大宗,包括致茂、美律、台達電、英華達、晶電、台灣類比、聯電、鈊象電子等,傳產股則有中鋼、遠紡、台肥等。

若觀察立委選後的兩個交易日以來,這些外資論壇概念股,也獲得不少市場買盤的青睞,進一步推升股價走揚,其中,以遠紡上漲14.29%最為耀眼,台肥也漲13.95%,其他包括中鋼、聯電、英華達等,股價也都穩健表現。

外資圈認為,雖然在美國經濟成長仍堪憂之際,可能成為台股走揚的強勁逆風,台股長線走勢表現將取決在美國經濟是否能夠軟著陸。

儘管如此,國民黨在立委選舉的勝利,無疑已經是打開台股攻上萬點的大門,兩岸政岸朝開放邁進指日可待。

麥格理證券研究部主管杭奎思(Christopher Hunt)昨(15)日表示,台股若希望獲得重估價(rerating)行情,最直接的方式是開放兩岸三通。他說,台灣企業登陸存在諸多限制,違背自由市場機制,一旦開放,中國商機搭配台灣企業競爭力,非常值得期待。

台灣證券交易所昨日於新加坡舉辦投資法人說明會,協辦單位為麥格理證券,許多參與的外資法人都對台灣上周末的立委選舉結果提出詢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