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營於立委選舉大幅勝出,帶動兩岸開放題材的非電子族群持續大漲,而攻堅主角的金融股,昨天期貨部分出現連二個交易日漲停,外資更大買現貨、追價搶漲停在所不惜。法人指出,金融連續放量大漲,資金行情「係金ㄟ」,短線即便拉回,年線1007點將成強勁支撐,逢回仍可站在買方思考。

     新台幣連續二日勁揚,匯市繼前天爆出25億美元巨量後,昨天更噴出34億美元天量,短短二個交易日內新台幣升值幅度已達2角,資金行情持續發酵。而外資打著股匯雙升的如意算盤,昨天持續大買台股逾200億元,帶動大盤爆出逾2100億元的大量,同時推升指數一度收復8500點以及年線關卡。

     上周末國民黨於立委選舉中取得三分之二以上之多數優勢,選前即看好兩岸開放題材的外資,更有「市價」敲進台股理由。

     繼前日外資買超229億元後,昨天持續買超220億餘元,短短二個交易日買超金額已約450億元,昨天本土法人「手癢」跟進,投信、自營商分別買超12.6億元、41.58億元,買超明顯擴大,合計三大法人買超達275億元。

     昨天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馬英九於台股盤中再度端出「633」財經政策,包括經濟成長要達6%、2016年國民平均所得要達3萬美元,失業率要降到3%以下。

     在市場多重利多下,本周以來持續強勢的金融、資產、營建股,再度隨勢而上,其中,金融股大漲逾6%,帶動電子一度上漲逾3%,不過在亞股一片下跌聲中,技術面弱勢的電子股又遭賣壓,拖累大盤漲勢稍作壓回。

     觀察本周二個交易日以來的外資動向,買超萬張以上個股計有38檔,金融股就占了14檔,電子卻僅5檔,其餘多是連動資產題材的傳產龍頭股,外資買超的動作已透露出此波看好金融傳產。值得注意的是,昨天多檔金融、資產指標股強鎖漲停,且成交量較前一日不增反減,代表部分出現惜售心態,該族群後市仍可偏多看待。

     近二日外資買超前十大之中,就有元大金、第一金、中信金、中信證、富邦金、國泰金六檔金融權值股。其中,金融龍頭國泰金獲外資連續二日大買,昨天更出現量縮漲停走勢,惜售心態濃厚;另一檔類股及台股整體重要指標為元大金,繼前日外資買超量占10萬多張大量的八成之後,昨天外資持續敲進,在台股成交量放大下,證券市占龍頭元大金順勢再攻漲停。

     日盛投顧表示,台股短期可能將陷入高檔震盪。不過今、明二天台股應無明顯拉回風險,短期應可維持周二跳空缺口8250至8312之上的震盪格局,故極短線投資人可以選擇流動性較佳的大型權值股偏多操作。此外,由於指數近期軋空格局持續,短期投資人宜留意追空的風險。

     法人指出,昨日金融指數開高走高,上漲66.23點,漲幅6.7%收1058.31點,成交量連續兩日超過250億元,短期有過熱跡象,不排除今日盤中將有拉回,惟短期已帶量站上所有均線,年線1007點已成強勁支撐,手中持股仍可續抱;傳產族群,塑化、中概昨則有部分出現拉回,因此金融短期為非電子之攻擊重心,其餘傳產暫以漲多回檔整理視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