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好景氣復甦力道,配合產能擴充並強化技術研發實力,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 (2330)宣布大舉徵才,預計將招募超過3000人。法人認為,從召回員工、發放特別獎金、加薪到招募人才,顯示台積電對於半導體產業展望的樂觀態度,也要為接下來的市場競爭做好準備。

半導體產業利多訊息不斷,英特爾的營運成績優於預期,英特爾財務長史密斯並表示,相當看好個人電腦,尤其是筆記型電腦的出貨成長,在消費市場需求持續強勁好,看好英特爾今年的出貨會強勁成長,消息一出,激勵科技股表現。

台積電從去下半年開始,在客戶對於先進製程需求強勁的帶動下,不但營運快速回溫,也讓今年首季營運有機會淡季不淡,董事長張忠謀對於今年半導體產業景氣展望也是越來越樂觀。尤其在英偉達等晶片大廠擴大下單,以及提高32/28 奈米製程研發費用,預料資本支出將會比去年的27億美元多出許多。

此外,包括聯電和Globalfoundries也都已經宣布要大舉徵才及擴產,顯示在先進製程需求強勁下,各家晶圓代工業者都在摩拳擦掌,想要把握住這一波擴張的機會。

法人認為,自從張忠謀回任總執行長一職以來,除了緊盯營運和技術研發外,另外一個非常明顯的就是加強員工的向心力,包括在去年下半年兩度發放獎金,以及今年初的宣布加薪15%以及調整分紅發放方式等,也顯示台積電在面對接下來的激烈競爭前,「攘外必先安內」的政策。

在總體景氣復甦,以及跨入新事業領域外,多家科技大廠今年都有擴大徵才計畫,包括面板的友達、群創;半導體的台積電、聯電、聯發科、矽品及日月光;硬體族群的鴻海和廣達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