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曆年前回補庫存買盤回流,DRAM顆粒價格自上週五出現反彈,累計漲幅已逾八%。集邦科技指出,新年開春第一周,DRAM現貨價維持狹幅整理的格局,並於第二週開始反彈。由於DRAM報價趨勢已顯示築底完成,DDR2 512Mb可望站上一美元關卡。

     四大DRAM廠法說會日期相繼定案,下週二(廿二日)南亞科、華亞科率先登場;茂德、力晶接棒,分別於廿九日、卅日召開,公布去年自結數字及今年營運規劃。

     DRAM族群昨(十五)日即在現貨反彈、法說行情加溫下,攜手勁揚,華邦電、華亞科、茂德、創見、勁永及友旺,強勢拉出半根漲停板。

     集邦科技指出,品牌顆粒DDR2 512Mb均價在去年十一月廿八日打出第一支腳,接著反彈四.三%,並於十二月十一日打了第二支腳,形成了一個完整的W底,從去年年底開始在○.九二美元至○.九五美元築底。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單顆DDR2 1Gb與兩顆512Mb的價差已低於一%,顯示現貨市場1Gb的供應量大增。由於單顆1Gb至少可節省後段封測的成本○.三美元至○.五美元,相較於兩顆512Mb成本;DRAM廠加速生產1Gb將為降低成本的最迅速方法。

     集邦科技認為,一月上旬DRAM合約價止跌回穩,接連帶動現貨市場中的DDR2顆粒的價格攀升,加上中國農曆年前市場需求可望走強,DDR2 512Mb品牌顆粒有機會於一月底,或農曆過年前率先回到一美元以上。

     此外,一月下旬或二月初DRAM廠將進行歲修計劃,其中,台系廠茂德將實施歲修長達兩周,降低DRAM三月總產出,加上PC銷售在三月預計會微幅向上,有利DDR2價格回升一.二美元。

     一旦在第二季前,有DRAM廠商正式宣告部份停產或是降低資本支出,DDR2 1Gb有機會突破二.五美元,DRAM廠可望告別虧損窘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