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到股市震盪殺低影響,光碟片族群由於第四季業績持續不佳影響股價全面挫低,錸德科技(2349)收低七元,中環(2323)與巨擘科技(8053)兩檔高淨值個股均面臨面額保衛戰,受惠於數位相框產品支撐業績成長的新利虹(2443),也不敵賣壓再度跌破面額,精碟科技(2396)與國碩科技(2406)也連動下挫;不過以光碟股目前低股價淨值比題材,中環為○.五七倍,錸德與巨擘更低於○.五倍,仍有逢低買盤伺機介入。

     六檔主要光碟股下半年業績未能受惠旺季而有轉機表現,僅新利虹目前為國內數位相框出貨量首大,在數位相框業績挹注下,第三季業績逆勢成長,因此在本波大盤連續下挫,衝擊股價大幅向下修正,中環與錸德兩大廠即使分別有轉投資題材(中環的富晶通、富陽光電;錸德的安可光電),也未能倖免於跌勢,中環日前創十元波短低點,錸德更達六.五一元歷史新低價,其餘光碟股也呈弱勢,精碟創四.七三元低點,國碩、新利虹分別達六.一六元與八.八元,上櫃光碟股巨擘也創一○.三元低點。

     週四行情尾盤反轉下殺,光碟族群在第四季業績持續欠佳因素影響下,股價均呈現開高走低行情,尾盤也全面下挫,其中新利虹跌破面額收低在九.三一元,盤中還一度達九.三元跌停,中環與錸德兩大龍頭股均跌掉半支停板,中環收一○.三元再度面臨回測前波低點與面額關卡,錸德收低在七元,與前波低點僅約七.五%差幅,巨擘收低在一○.七元也逼近一○.三元前波低點,其餘精碟、國碩與新利虹也均都面臨本波低點保衛戰。

     不過,光碟族群以往多波段行情股價下挫過程,低股價淨值比題材,常常吸引搶短買盤介入;以目前錸德與巨擘股價淨值比都不到○.五倍,中環也只有○.五七倍,精碟○.六八倍。

     而股性較活潑的國碩與新利虹由於股價大幅拉回修正,也不如以往高達一.五倍股價淨值比,目前都已跌回一倍以內,新利虹○.九八倍,國碩○.九二倍,短期隨股價逼近波段低點,低股價淨值比題材仍值得注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