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動不如馬上行動!快聯絡我!

 

 

週三(20日)終場加權指數以7648.35點收盤,上漲49.47點,市場成交量為1122.03億。

     美股方面,11月生產者物價指數(PPI)創下1974年以來的最大升幅,衝擊週二美股早盤走低,不過稍後市場解讀PPI上升並非代表通貨膨脹擴大,股市因而止跌反彈,終場美股四大指數以小漲小跌收盤,其中道瓊工業指數再創歷史收盤高點。而週三(20日)的台股,受到美股續創新高及日韓股市開盤大漲的激勵,指數跳空開高站上7600點大關,而盤中在傳產股走強帶動下,盤勢震盪後緩步走高,終場加權指開高走高中紅收盤。綜觀大盤表現,雖然大盤短線急彈後獲利賣壓加重,不過在逢回買盤強勁及外資恢復買超下,盤勢持續由多方掌控,往後若指數回檔時能守穩月均線支撐,則台股仍然可望維持在多頭格局。另外,週二(19日)的資券部分,融資增加10.59億至2654.40億,融券減少3403張至105.09萬張。在三大法人的買賣超方面,週三(20日)盤後,外資買超35.73億,投信賣超0.50億,自營商買超8.30億,三大法人合計買超43.52億元。
     本土期貨市場方面,週三(20日)跳空開高站上7600點大關,由於市場多方氣勢增強,期指震盪後向上走高,收盤時轉為正價差14點,為週四的結算預留伏筆。另從期指整體走勢來看,台指期在上週跌破月均線後隨即止跌展開強勁反彈,往後回檔若能守穩5日線支撐,則期指發球權仍將由多方持續掌控。而就技術線型觀察,期貨市場近月來大致維持緩漲急跌格局,多頭走勢穩定,由於國際股市整理後頻創新高,預料12月台指期結算後,期指有機會再向上挑戰7700點反壓。而在大額交易人部份,週二前十大交易人由前一日淨多頭3713口下降為3170口,法人部分,由前一日淨空單4485口下降為淨空單2182口,大戶在所有月份淨空單部位大幅下降,預料1月份的台指期,仍將由多方續領風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