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熊貓眼的人,很容易讓人看起來一臉疲態,甚至像生病、變老般沒有精神,究竟如何消除黑眼圈,才能讓雙眸神采飛揚、閃亮動人?且聽聽醫生的建議。

擁有一雙美麗動人的眼睛,是許多人的嚮往,但因為眼睛是臉部最容易衰老的部位,一不注意就會變成黑黑一圈的「熊貓眼」,經常讓愛美人士束手無策。

眼睛之所以容易老化,主要是因為眼周的皮膚,是人類全身上下最薄的組織,且因人體黑色素活動非常旺盛,加上年齡增長、外來刺激等因素作祟,很容易出現黑眼圈,讓人一下子老了好幾歲!

對症下藥改善作息

其實,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會有黑眼圈的困擾。比較麻煩的是,黑眼圈容易形成,卻不容易消除,所以如果可能,最好避免產生黑眼圈,以免產生之後要費不少功夫去消除它。

一般說來,黑眼圈分成幾種類型,不同類型的黑眼圈,所對應的解決之道也不盡相同,所以在消除黑眼圈之前,一定要先了解自己屬於哪一種黑眼圈,再從保養步驟到平常生活飲食等習慣改變對症下藥,徹底擊退惱人熊貓眼。

血循不良眼圈發黑

其實,除了過度勞累,長期熬夜,化粧品顆粒滲入眼皮,以及眼瞼受傷引起皮下滲血,會導致眼周皮膚代謝功能失調,使色素沉積於眼圈。眼窩或眼瞼處靜脈曲張,或長期眼瞼水腫,致使靜脈血管阻塞,也會使眼圈發黑。

根據中醫的說法,眼圈發黑是氣血運行受阻在面部的表現,所以可能是一些婦科疾病的信號。尤其早起時發現眼圈發黑,經久不消,很可能是感受風寒濕冷致痛經或月經不調引起的黑眼圈。此外,經血量過多或患功能性子宮出血的女性,也易出現黑眼圈。

黑眼圈是疾病警訊

一些慢性病也有可能導致黑眼圈。如慢性肝病患者,特別是肝功能不正常的患者,黑眼圈往往難以消退。慢性胃炎反復發作,引起消化、吸收功能減退者,眼圈也常常發黑。此外,動脈硬化、更年期綜合症、大病之後體質虛弱、腎炎、腎功能衰竭、呼吸衰竭、再生障礙性貧血、血小板減少性紫癜、甲狀腺功能減退、柯興氏綜合症等,都會造成眼睛周圍循環障礙,導致瘀血阻滯,引起眼圈發黑。

要預防黑眼圈,必須從保持規律的作息和充足的睡眠做起,不熬夜、不抽煙、不酗酒、睡前少喝水、注意防曬、慎選保養品等,都能預防黑眼圈的產生。假如黑眼圈嚴重,可考慮到皮膚科就診,針對個人實際情況採用雷射、脈衝光或玻尿酸填充等治療方式改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