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現在在幹嘛?」周末下午,舒娟剛打扮好,正要和姊妹淘們喝下午茶時,正剛打電話來了。「我要去跟小冰阿美她們喝咖啡聊是非啦……咦,你不是跟人家約好要去騎腳踏車的嗎?」
「噢,本來要騎去陽明山的,沒想到下雨,大家就決定不騎啦。妳們在哪裡喝咖啡……」正剛說。


像寵物狗就是要跟
舒娟暗暗叫苦:「你又要跟著我了嗎,不會吧……」「我們都是女生,我怕我們的話題你會覺得無聊啦!」舒娟不敢直接說出心聲。
「不會啦,只要東西好吃就行,我可以在旁邊打電玩、看報紙,不會礙著妳們……」看來,他當跟班的意志很堅決了。
正剛確實不太吵人,她們聊她們的,他玩他的,只會偶爾抬起頭來,投遞一個微笑,或在某個話題插進一兩句話。剛開始,舒娟還能把正剛的「愛跟」解釋成「愛我」,而姊妹淘們看她帶來的男友竟然可以乖到像一隻訓練有素的寵物狗,願意棲在一旁不叫不鬧,嘖嘖稱奇,說正剛是稀世之珍,還埋怨自己的男人一點都不愛參加姊妹聚會,真不體貼。


私密話題無法暢言
然而,女人就是這樣的,男人跟著她跟久了,她也會覺得煩。
只要有一個男人在,女人有許多私密話題不能談、不少真心話不能講,連挑話題都要顧及身邊男性有沒有興趣。就算他不作聲,還是得動不動招呼他一下,和姊妹們喝下午茶的樂趣,至少打了5折。
正剛也很愛跟著舒娟逛街,這一點,姊妹們直呼這種好男人不多了。事實上,舒娟比較喜歡一個人逛,她學美術設計的,逛街時靜靜的看著五顏六色的商品,常可以激發靈感;並不想有個男人當挑夫。
不少女性會埋怨自己的男友不愛跟他,其實女人真的難討好:不跟,怪你冷淡;愛跟,必然嫌煩。一般來說,愛跟的男人工作通常閒,同性好友通常不多,對自己生活上的時間管理掌控度不強,所以一談戀愛就把重心放在女友身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