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動不如馬上行動!快聯絡我!

 

 

14檔高雄概念股選後表現評析

高雄票倉已成2008年大選兵家必爭之地,看好藍綠陣營都要拉攏南台灣,加以重大建設陸續完工,「高雄概念」已取代「越南概念」,近日在盤面火紅。

法人表示,這次高雄市長藍綠得票數差距僅在伯仲之間,暗示未來兩年,各陣營都將傾全力爭取在地的支持。尤其是目前南台灣的上市櫃公司,大多具有低股價、低本益比或低股價淨值比的優勢,在台股先間已大漲一段後,南台灣概念股的落後補漲效應近日才見發酵。

目前高雄明年即可開花結果的重大建設,包括高雄捷運、高鐵通車、經貿園區開發及臨海工業區等。在這些區域內具有土地資產的公司,包括營建、水泥、塑化、鋼鐵等,都是這一波高雄概念首選。

高雄市長25日將交接,陳水扁總統選前又表示將到高雄買房子,預料新科市長陳菊上任後,將陸續釋出利多,買盤於是在本周搶先進駐。

印證20日的盤勢,包括華榮(1608)、東泥(1110)、中石化(1314)、福壽(1219)、京城(2524)、東聯(1701)等高雄概念股,都在盤中拉出半根停板以上的漲幅,居類股之冠。

原本即被視為是泛綠概念股指標之一的高雄銀(2836),因經營績效優於竹商銀,且股權單純,高雄市政府是最大股東。不僅選後就馬上有慶祝行情,近日又被點名可能是明年金融股併購題材中的大黑馬。

除了土地資產外,高雄愛河近年來整治有功,法人也看好,未來開放中國大陸人士來台觀光時,高雄將是必經之地。因此,位於愛河附近的國賓飯店(2704),被認為將是開放觀光後的直接受惠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