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幾點了,你老兄真是沒一點時間觀念。」我晃著手錶對Nick說。

「都怪妳,要不是你化妝化了老半天,我也不會遲到!」Nick轉過頭去數落女友Grace。

「好了好了,女孩子打扮花時間是天經地義,坐下來吃飯吧,菜我點好了。」我邊說邊拉開兩張椅子,讓他倆坐下。

「既然我們遲到,今天這頓就由我請客!」Nick豪氣的搶下帳單。

「早知道你要請客,我應該挑貴的點。」我開玩笑,這家創意中餐廳菜單上的每一道都很貴。

「奇怪,我記得剛剛才領了錢,怎麼這下又不夠了?」Nick邊掏錢包邊嘟囔著。

「你剛領出來的錢放在我這裡,你忘了?」Grace趕緊把錢遞給Nick。

「也不早點說,差點就害我在朋友面前沒面子!」Nick又數落起Grace,Grace依然默默接受。

「是你自己忘了,怎能怪她!」我忍不住替Grace說話。

「反正是她不對!不說這了,我們很久沒見,怎麼樣?先來個餐前酒,再來瓶……妳點的主菜是什麼?要搭配什麼酒?紅酒還是白酒?」Nick興致勃勃的說著,Grace卻湊近他耳邊,皺著眉低語。

沒過幾秒鐘,只見Nick擺手推開Grace,不悅的說:「我和朋友吃飯,妳管那麼多,會讓我沒面子!」

「什麼面子不面子,我們認識那麼久了,不用在意面子問題。錢不夠是嗎?酒我請。」我輕拍Nick的肩,沒料到Nick卻跳了起來。

「誰說我沒錢?說好這頓我請客,酒當然也是我請。」Nick說完,向Grace使使眼色,沒想到Grace不動如山,坐著喝起茶來。

「喂~妳坐在這裡幹嘛?快去領錢呀!」Nick忍不住明示,低聲催促著。

「我不去!」Grace臉色一變,連我都給嚇了一跳。

「請把剛剛的錢還給我,那是我的錢,並不是你的。」Grace冷冷的說。

「妳說什麼?」Nick的臉開始扭曲。

「明明是你迷路耽誤時間,又忘記領錢,為了給你面子才說是我的問題,沒想到你還得寸進尺!你戶頭已經沒錢了,要我怎麼領啊?」Grace邊說邊瞪了Nick一眼。

【剩男逃脫術】

你跟Nick一樣,最討厭人碰你的「臉」嗎?只要涉及到面子問題,自尊心就會跑出來作怪,尤其在朋友面前,只要女朋友稍微碰壞了你的面子,就怒不可抑?自尊心強的愛臉男,需要搭配個懂事溫柔的女孩子,事事顧及你的面子。問題是,人人都有自尊心,現在的女孩子自尊心也很強呢!如果兩個人都是愛臉族,最終下場就是寂寞的兩個人各自抱著自尊心,獨自入睡。

過剩的自尊心在愛情裡絕對是障礙,如果不想辦法拋棄,變成乏人問津的剩男可就更沒面子。

【江湖一句訣】

談戀愛絕不能太要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