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看好歐盟9700億美元的高額金援計畫,油價由上周的劇烈跌幅中回升,原油期貨價格周一(10日)收漲。

紐約商品交易所 6 月原油期貨收盤上漲 1.69 美元或 2.30%,收報每桶 76.80 美元。倫敦布蘭特原油期貨亦升 1.95 美元或 2.49%,報每桶 80.22 美元。

7月原油價格上漲 2.01 美元或 2.6% 至每桶 80.52美元,較6月合約溢價 3.72 美元。

歐盟的穩固市場政策,舒緩了投資人的擔憂,也令市場風險胃口回升,商品和股票等投資工具重獲青睞。

歐洲領袖徹夜與會後,周一同意實施7500億歐元(9700億美元)的市場援助計畫,其中包括購買政府和私人債券等舉措。

然而正式救援計畫發布不久後,投資人便對金援專案的內容有所爭議。

部份投資人擔憂,歐洲央行成為風險資產的購買方,將傾入更多資金拉抬經濟成長,將引起通貨膨脹壓力,且令歐元籠罩在潛在的貶值壓力下。

美國股市今日一路上漲,道瓊工業指數收漲3.90%至10785.14點。歐元兌美元午盤一度上漲1.7%至1.2968美元,爾後漲幅放緩至1.286美元。

另一幫助油價上漲的原因在於,中國的石油進口量創下每日516.5萬桶的新高紀錄,較去(2009)年同期高出31%。

美國石油指數基金(United States Oil Fund LP)(USO-US)收盤小跌0.08%至37.20點。

石油期貨價格上周共挫低13%,因市場擔憂希臘債權危機蔓延,威脅到其他歐盟國家及歐元穩定,且破壞全球經濟復甦。

數項關鍵性石油市場報告將在本周發布,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將在周二發布報告,國際能源署(IEA)和美國能源部(United States Department of Energy)則將在周三公布數據。美國石油協會(API)周二將發布庫存報告。

天然氣價格引領能源產品上漲,6月天然氣期貨價格上漲16美分或3.9%,報每百萬Btu 4.17美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