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穩定歐元及市場信心,歐洲官方公布總值約1兆美元的救援計畫,市場對歐洲債務風暴的疑慮暫時解除,美股道指周一(10日)開盤急揚逾400點,盤中維持上揚動能,收盤漲逾400點,創2009年3月來最大漲幅。

道瓊工業指數收報10785.14點,升404.71點或3.90%;Nasdaq 收報2374.67點,升109.03點或4.81%;S&P 500收報1159.73點,升48.85點或4.40%;費城半導體指數升20.73點或5.98%,收報367.48點。

S&P 500股指周一漲幅同樣也是2009年3月以來最大漲幅。納指也是自2008年10月以來,首度出現3位數漲幅。

在經過1個月來逐漸加溫的歐債疑慮,終於在周一(10日)得到紓解,歐元兌美元周一走升,美元兌日元也升值。

投資人開始轉投高風險資產,美國財政部公債價格滑落,殖利率走高。

Miller Tabak & Co.首席市場策略師  Peter Boockvar 說:「我想不用多說什麼,大家都清楚是那件事推動大盤飆升。」

然而Boockvar認為,歐洲的劇本可說是遵循美國聯準會的救援模式,只是他們被迫選擇大規模地膨脹債務問題,而非真正的去處理這塊燙手山芋。

Cozad Asset Management 首席投資官員Ron Kiddoo表示,美國投資人正積極反應歐洲救援計畫的強度及廣度。

Kiddoo表示,為了挽救危機,此次歐洲官方展現不惜一切手段的決心,雖然不能解決所有問題,仍然是一個很好的方法。

周一,道指30檔成分股,有29檔走升。大致而言,航空類股如波音(BA-US)、重工業類股如Caterpillar (CAT-US)及科技業類股惠普(HPQ-US)及IBM(IBM-US)推動大盤走高,此外3M(MMM-US)、McDonalds (MCD-US) 及Procter & Gamble (PG-US)升勢也相當強勁。

在周一公布鉅額虧損的財報之後,Freddie Mac (FRE-US) 再次希望美國政府伸出援手,此次開口就要84億美元。

其它市場方面,歐股強升,德國DAX股指揚升5.3%;英國FTSE 100股指大升5.16%;法國CAC 40 股指則升8.41%。

亞洲市場部分,日經指數升1.6%,香港恆指升2.5%。為了穩定市場,日本央行上周決定挹注220億美元。

紐約匯市方面, 歐元兌美元升1%,6日曾貶至14個月低點後,歐元持續上升走勢。美元兌日元則升1.7%。

COMEX 6月期金跌9.60美元,收報每盎司1200.80美元。

美國財政部10年期公債自3.43%升至3.5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