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畢業後就從事幼教工作,幼稚園的福利很好,提供免費宿舍給有需要的老師,多方考量下,選擇了住校。

每逢假日回到自己的家,一定會坐在鋼琴前彈幾首自己喜愛的曲子,抒解工作上的壓力,也順便聽聽看琴聲有無走音。

有一天早上,打開了琴蓋,端正入坐,擺好了標準的手勢,開始彈起那首我最喜愛的〈卡農變奏曲〉。這一首曲子的左手伴奏都是固定那幾個和弦,所以即使是閉著眼睛也會彈。就在整個思緒已沉浸在優美的旋律中時,卻聽到有吱吱吱的怪聲跟著一起伴奏。更詭異的是,只要彈到低音C和弦,吱吱吱的怪聲就會出現!

當整首曲子彈完,一心想要尋找聲音來源,找來了弟弟壯膽,打開鋼琴下方的大木板,弟弟拿著手電筒探頭探腦的往黑漆漆的鋼琴裡照,當他從右邊仔細檢查到左邊時,突然往後一彈大叫:「有兩隻剛出生、還沒長毛的小老鼠在裡面!」

原本以為弟弟跟我開玩笑,半信半疑的把弟弟的手電筒搶了過來:「哇——好惡心喔!怎麼辦呢?」

在客廳看電視的爸爸聽到我的尖叫聲,忍不住走到房裡來,隨後只見身為一家之主的爸爸二話不說找來了一雙竹筷子,把兩隻光禿禿的小老鼠夾到衛生紙上包了起來,從三樓往窗外一扔,扔到雜草叢生的山坡地上。

事後心中雖覺得有些殘忍,但又無可奈何,只能請求上帝原諒我們的罪了。

過了一會,心想,不對呀,怎麼不見老鼠媽媽的蹤影?該不會也躲在我的鋼琴裡吧!

幾天後,請了調音師到家裡來調音,當調音師打開鋼琴上方的木板和蓋子時,只見一整條紅色不織布被整整齊齊的咬了下來,那一條布是用來控制鋼琴的大小聲的,現在卻不翼而飛了!這時不得不佩服老鼠媽媽的牙齒實在太厲害了!問題是那一塊布到哪裡去了?就在百思不解時,調音師找到了答案。

「在這裡!」

「在哪裡?」

「被塞在左邊琴鍵邊的縫隙裡!」

「那老鼠媽媽呢?」

「逃走了吧!」

估計是當時天氣寒冷,老鼠媽媽又懷孕了,一定得找個既安全又可取暖的地方,尋尋覓覓來到了我的鋼琴裡,費盡九牛二虎之力咬下那一塊紅布,並且用最高超的技巧把布懸空塞在邊邊的縫隙裡當成窩。

我的鋼琴如今失去了大小聲的功能,彈琴時也不再聽到吱吱吱的伴奏聲,腦海卻不時浮現老鼠媽媽辛勤做窩的畫面,對牠發出由衷的讚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