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擇權成交量變化》週三7月份選擇權契約的總成交量300114口比前一日減少641口,其中call的總成交量約16.09萬口,集中至6600~7000點序列,其中最大交易量在6800點的call,成交量為4.93萬口左右,權利金較前一交易日下跌45%;而put方面,總成交量約13.91萬口,集中至6200~6600點序列,最大交易量是在6500點的Put,成交量為3.79萬口左右,權利金較前一交易日上漲54%

《選擇權隱含波動率》週三7選擇權市場,收盤隱含波動率較前一交易日上升0.17%,約為22.96%。其中7月倉選擇權Call隱含波動率較前一交易日上升0.46%,為21.57%;而Put的隱含波動率則較前一日下降0.12%,為24.34%隱含波動率買權上升,賣權下降,顯示大盤下跌買方買進買權,搶短多積極。

《選擇權未平倉量變化》週三7月倉callOI增加0.58萬口,累積OI30.94萬口,而put的方面,增加0.3萬口,累積OI23.74萬口;其中CallOI最大宗維持在6900點序列,OI減少403口,OI累積為5.79萬口;另外PutOI最大宗是6300點的序列,OI減少40口,OI累積為3.53萬口,所以目前看來,下檔支撐維持在6300點,上檔還在6900點。另外,7月份合約的未平倉量put/call ratio由前一日的77.21%下降至76.41%,所以從週二7月份選擇權市場的未平倉put/call ratio來看,大盤目前反彈氣勢持續減弱。

《市場綜觀》昨天台股受到東北亞局勢不穩,再加上連續幾天上攻季線6800不成,潛藏的獲利賣壓出籠影響,買盤追價意願降低,加權指數開低走低收盤6652,有向下測試頸線6629的可能,昨天電子、傳產股同步的壓回,只少數強勢股逆勢上漲,不過得出來類股輪動的格局沒變,但是電子佔大盤成交量比重降到6成以下,嚴重影響大盤的多頭信心。目前短線暫時觀察660010日線以上的支撐力道,及東北亞政治情勢發展、日韓股市後續反應,預期盤面以個股表現為主。從技術面來看,短線技術指標日KDK值與D值的離差,已經在高檔收斂,短多的反彈走勢有拉回修正整理的可能,尤其中、長期的技術指標還沒脫離空頭型態,多方進場務必不能追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