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三(5)終場加權指數以6659.96點收盤,下跌74.55點,市場成交量為797.74億。

美股因獨立紀念日而休市一天,歐洲股市多以小漲作收。但是,亞洲股市盤前主要受到北韓凌晨試射導彈,使東亞情勢趨於緊張的影響,日本、韓國股市分別以下跌1%2%開盤,貨幣市場也同步走弱。

由於日韓股市開低影響,台股早盤也以低盤開出,早盤表現較佳的的類股為營建與觀光,金融類股也開始有所表現,加權指數一度拉至平盤之上,但十點半過後,賣壓出籠,此後大盤一路走低,終場加權指數收在最低點附近,成交量也委縮,不足八百億。綜觀大盤在上週強勢反彈過後,本週連續幾天都呈現橫盤走勢,雖台股已擺脫之前空頭走勢,但短線上似乎獲利了結賣壓仍待化解,加權指數在拉回測頸線後,預期台股仍有上漲空間。另外,週二(4)的資券部分,融資減少6.94億至2437.67億,融券則小幅增加1248張至52.54萬張。而在三大法人買賣超方面,週三(5)盤後,外資賣超約7.2億,投信賣超約3.4億,自營商則是買超約2億,三大法人合計買超8.6億。

本土期貨市場方面,週三(5)小幅開低後,除息股台塑持續有填息跡象,且前一日弱勢的營建股走強,略為支撐住盤勢,但在電子期延續前一日留上影線的回檔走勢下跌,電子股在權值股未有所表現的情況下,呈現弱勢。而金融期一度走強,最大漲幅達1%,但接近前一日高點970前,賣壓出籠,一路走弱翻黑,反彈失敗。整體台指期在平盤附近即遇賣壓,此後一路走低收在最低點。另就技術線型觀察,台指期跌落5日線但仍在10日線之上,若能迅速回到5日線上,則台股短線上攻趨勢仍可期待。而在大額交易人部份,週三前十大交易人,由前一日淨空頭2987口減少為淨空頭2803口,法人由淨空單3060減少為3050口,可見盤勢回檔後,大戶避險空單持續減少,仍不必過於悲觀。

摩台期方面,週三(5)大指走勢與台指期相同,但未收在最低,且下午電子盤開盤後,即有小幅反彈;另外,未平倉量變化方面,整體7月未平倉量,週二小幅增加548口,累積未平倉量為14.01萬口。而在摩台期操作上,外資應會擔心北韓問題的後續發展,但預期應對台指影響有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