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好好說說這兩個星期的遭遇。這必須鼓起很大勇氣。因為我所遭遇的一切,出乎我自己的想像。雖然我一直覺得自己是個勇敢的人,但也曾因為這些突如其來的事件變得脆弱不堪。
兩手都是針孔,自己也不忍心看。腹部因為手術後再度內出血的緣故,出現一條黑色瘀青,幾乎繞到臀部,長50公分,寬15公分,醫院裡再資深的醫護人員看了都心驚膽跳。
首先是不得不提早剖腹產。在被告知胎兒心跳已接近危險值時,我完全沒有心理準備,當時我在醫院裡,主治醫師正為我滿肚子抽不完的腹水傷腦筋。


一度面臨終止妊娠
從懷孕剛好第五個月開始,本來不孕吐、一直慶幸自己活動如常的我,忽然變成一個高危險妊娠的孕婦,在發現另一個胎兒因為成長狀況差距太大而胎死腹中之後,又發現我應該是相當早發性的妊娠毒血症,原先的快樂急轉直下。
我很在意自己和胎兒的健康,也經由各大名醫會診,大家都說先把血壓降下來就好了。可是不知道是什麼原因,用過不少降血壓藥無效,強力降血壓藥反而讓血壓飆升到180mmHg、施打對一般人應該有效的硫酸鎂反而讓胎兒心跳降低不少……不少名醫怕我出事,建議我終止妊娠,我不肯。
我的問題不在安胎,問題並不出在子宮。我的主治醫師比較樂觀,他是虔誠佛教徒,不可能建議終止妊娠,所以我們決定撐到不能撐的時候。在發現我工作時反而比較不會焦慮,血壓反而比在醫院臥床正常時,他也贊成我維持規律的日常生活與工作,看能撐到什麼時候。
那一刻起,我就知道自己必須和死神共舞。

唉,誰教我決定當高齡產婦呢。我明白自己的個性─凡生命中重要的事,我都願意用命去換。可以戰敗,不能未戰先降。我當然明白,要付出什麼代價。
妊娠毒血症雖然和高齡、初產、多胞胎都可能有關,但其引發原因仍然不詳。也有報告說是與個人免疫力有關。我只能說,我不幸抽中了這支籤。

如果命運注定如此,則和死神共舞。你必須正面看祂,不能怕,姿態必須優雅。不過,事情比任何人能想像的更詭異。剖腹前一天,我感覺自己快要被水淹死了。醫師急救後整整抽出4公斤的腹水。


決定剖腹消息走漏
抽出腹水後,我終於可以好好吃下一頓飯。但第二天腹部又腫了起來,又抽出2公斤腹水。就是在此時監聽胎兒心跳發現越來越慢,醫師決定將我送進可以妥善照料早產兒的醫院待產。
剖腹清醒後的痛苦,和所有產婦一樣。但一般人想像不到的事情更多。下午5點,我同意剖腹,6點,所有記者和SNG車擠滿醫院大廳,這個決定連我的至親好友都來不及通知,不知是誰幫我發的消息,還告知記者我的病房房號。
剛縫好傷口躺在床上時,有照相機直接對準病房門口。還有女記者假借「送飯」之名,自行推開房門想強行拍照。有記者故意推擠我的家人,以製造有衝突點的新聞……
我第一次領教到記者為搶新聞製造的各種妙招。我很想請他們有點同情心,因為我完全不能動,像重度殘障一般,正咬著牙根克服自己的痛。
第二天,打了止痛藥的我狀況稍好。第三天,又有了變化。腹部再度膨脹,痛苦不堪。我心知不祥,可能又是腹水惹的禍,也可能是內出血產生的皮下血腫現象。我開始發燒,剛開始有醫師以為是剖腹產產婦的自然現象,要我別在意。直到有人發現我下腹部整片變成黑色。
我的發燒持續5天。一位醫師朋友來看我,覺得很不對勁,驗血報告後,發現感染指數高達11(標準是0.5),白血球又多得嚇人,建議我做電腦斷層掃描和核磁共振。於是我決定轉到有這些設備的醫院進行治療。
沒想到又引來一陣媒體臆測和追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