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上週重挫,指數一度下探7,115點回檔新低點,由於油價持續飆高,全球大環境風聲鶴唳,群益證券投研部副總裁曾炎裕,及瑞實投資總經理陳冠融對於7月行情,建議投資人應保守應對,選股應該以未來的價值投資做考量,不要以過去的獲利來評估!

     兩位投資專家對於7月的行情指數看法都較為保守,曾炎裕認為,可能位於7,000到7,500點間狹幅整理;陳冠融則表示,7,000到7,100點會有短期支撐,但由於7及8月份為密集除權息時間,除息會自然減少台股指數約300點,所以不排除台股將會下壓到6,700到6,800點,而上檔指數有機會挑戰7,800點!

     曾炎裕建議投資人,目前台股仍在探底當中,投資人還是先行觀望為宜,等到築底成功,再進場較為安全!

     兩岸週末包機直航4日正式啟航,但上週五台股卻震盪走低,終場下跌165.69點,以7,228.41點作收,週線長黑。

     陳冠融及曾炎裕均表示,國際通膨嚴重,各國都以升息來抑制通膨,台灣過去通膨不嚴重,但歐、美及英國等通膨都很嚴重,油價上週又以146美元創下新高,通膨已經變成全球性的問題!

     而且7及8月是美國旅遊用油旺季,加上以色列又威脅要打伊朗,中東及中南美洲產油國,區域性政治面不安定,油價要下跌,難度升高。尤其,美國道瓊指數未來萬點大關是否守得住,必須密切觀察!

     曾炎裕認為,油價、原物料高漲,大環境不佳,投資人還是先觀望為宜,尤其應避開二、三線的小型股。如果大膽投資人,則可以跟進政府基金護盤動作,進行重量級權值股的短線操作,但是,進出手腳還是要快!

     曾炎裕表示,目前要重質,不重勢,最好跌到利空都反應了,不跌時再進場。

     曾炎裕強調,融資餘額也是落後指標,「指數是火車頭,融資及法人則是車廂」,除非指數落底成功了,融資及法人才敢進場再行佈局。

     雖然,這波融資減肥幅度已約16%,逐步接近大盤修正幅度的21%,但,陳冠融認為,上週四融資單日還上升5億元,上週五僅微幅下降,表示還有短線客進場搶反彈,所謂「短多不死、跌勢不止」,台股籌碼面還是不安定!

     陳冠融認為,全球需求下降,對於出口國的台灣是較不利的,電子股受到的衝擊會較深,尤其上週5電子3高代表股宏達電打到跌停板,電子股中長期景氣是否走空,值得留意。另外兩岸融冰概念股,也有利多出盡味道。大環境不佳,對負債比高、存款週轉天數較長、現金比率不佳、營收及毛利率下滑者,都要暫時避開。

     至於佈局類股,陳冠融建議,6月營收將陸續公佈,預期營收較為亮眼者,應為鋼鐵、農業概念、金控跌深等原物料及內需股,值得逢低著墨。

     曾炎裕則建議投資人可以留意跌深的、體質佳的IC設計股、營建股、各大型產業龍頭股,因為該等龍頭股都會跌到一定的投資價值。但其強調:「除非跌得夠深,否則不要買!」,體質好的公司,突然暴跌三至五成,若築底完成,可逢低買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