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 (6)天台股延續上攻氣勢,兵臨9200點城下,再度創下7年收盤新高。今天傳產股雖有台泥、遠紡兩大指標股大漲,但漲勢減弱,由電子股主導漲勢,宏達電反彈勁揚,聯電大漲,IC設計、LED率中小型電子股持續大漲,指數繼續收高。加權指數以9188.31點作收,上漲39.53點,成交值2107.22億元。

今日成交值突破2000億元,則是2004年3月23日2496億元以來本單日新高值。再者,本周指數大漲305.10點,周線連四紅;其中,單週成交量達9229億元,已是繼2004年3月首周以來成交值新高,本周台股行情價量齊揚。

今晨道瓊指數終場收低小跌,,結束連續3天的漲勢。但科技股支撐下,Nasdaq指數於一路走高,收盤上漲11點,S&P500指數臨收前小幅上揚。

不過,日股今日午後下挫93點,但韓股早盤續創歷史新高,午後下跌7.56點,港股先跌後漲,午後漲升95點;上海股市彈升,午後上漲超過80點。

今天開盤後價量齊揚,引出上檔反壓及短線獲利回吐賣盤,但傳產、金融股首當其衝,普遍走弱。不過,遠紡、正新、嘉泥漲停,台泥大漲,還是有代表股強出頭。

惟今日資金流向電子股,股王伍豐漲停,宏達電反彈大漲,帶動高價股漲勢,IC設計、LED、工業電腦等中小型電子股漲升;其中,群創漲停,鴻海家族另有威強亮燈,聯電尾盤大漲半根停板以上,撐起買氣及指數,也是今日維持創新高主要動力。

法人表示,今日成交值上千億,又引發部分法人及投資人信心動搖;不過,以聯電大漲為例,絕對不是國內法人介入,還是外資的手筆,外資半個月又買進上千億元,台股上攻趨勢不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