摒除政治因素不談,兩岸經貿與金融業互動熱絡,外人在台灣金融業身上看到無限商機,從前高盛亞太區總裁宋學仁參與京城銀行(2809)五億元私募、香港同星投資董事長郭炎計畫參與中信金(2891)210億元現金增資,還有許許多多市場傳言,尚未證實的外人入股國內金融業案,這些訊息都代表著,蟄伏超過十年的金融股股價要動了。

過去十餘年來,國內金融業先後遭逢房地產不景氣、卡債風暴、全球金融風暴致利率走低等因素,本業經營與股價始終難有起色,三商銀、兆豐金等大型國營行庫的股價,更是長期在淨值上下浮沈,使得股市資金多集中於周轉率及報酬率較高的電子股,沒有人認為金融股有投資價值。

台灣目前銀行經營利差約只有1%,這是金融業營運難有起色的關鍵,若可到中國設點經營,對業者而言應是可開疆闢土、一展身手的好事,金融股要翻身,以目前的股價當然是偏低,上週金融股成交量已暴增,但這絕對還是初升階段,好戲才正要上場。

昨日市場買盤集中在京城銀、台中銀(2812)、遠東銀(2845)、大眾銀(2847)、安泰銀(2849)等中小型的銀行股,元大金(2885)、兆豐金(2886)、台新金(2887)等金控股也有2%以上漲幅,這應只是整體金融股輪漲現象,大型銀行股在整理數日之後,必然還有另一波漲勢發動,投資人不妨注意這些金融股未來股價走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