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連鎖麵包店工作4年,有些奧客只要稍不滿意就會打電話客訴,公司甚至祭出罰則:「只要被客訴,就扣員工福利金和店長的獎金。」害我們上起班來戰戰兢兢,唯恐被客訴。

好心幫顧客 卻被指責侵占

那天晚上,有位小姐拿著會員卡,想用累積的紅利點數兌換麵包和其他商品,於是同事盡責地幫她讀取卡片、兌換點數,一切流程都結束了之後,電腦螢幕卻跳出小視窗「卡片點數異常」!

同事以為是我們的讀卡機有問題,好心要幫客人處理:

「不好意思!您的卡片好像出了點狀況,能否留下姓名、電話,我幫您把卡片送回總公司處理,大約要3個工作天,好了再通知您?」

顧客也很配合地留下資料和會員卡。過沒幾分鐘,我們還在研究電腦到底出了什麼狀況時,那位客人突然衝回店裡:

「我想想不對耶,妳們憑什麼留下我的卡片?裡面有很多點數,萬一弄丟了怎麼辦?無憑無據的!」

我們覺得很錯愕,明明是她同意留下卡片的啊!而且按照公司規定,就是這樣處理的。

「妳們這樣是非法侵占,我可以告妳哦!把我的卡片還來!」她面帶微笑指著同事說。

同事只好趕緊把會員卡還給她:「不好意思!那我們還是會請公司查一下,再回覆您卡片異常的原因。」

點數莫名爆增20萬 會員明知故用

同事非常擔心她客訴、甚至提告,問我:「我們公司有沒有聘請法律顧問?」趕緊打電話跟店長報告來龍去脈,店長說她會處理,我們就安心多了。

隔天同事們七嘴八舌地討論,有人想起當初更換會員卡系統,舊卡換新卡的時候,很訝異竟然有人可以累積消費20萬元,還熱心地幫她算了一下:「小姐,您的點數可以換40條麵包哦!」當時她只是微笑沒有答話。原來,那時候她就發現自己賺到了。

請示總公司調閱客人的歷史交易資料,赫然發現去年她的點數莫名爆增20萬點,期間已陸續兌換了一些商品。

後來查出罪魁禍首是電腦公司,業者坦承是系統更新時出了問題。總公司討論之後,決定不跟顧客要回商品,只是將她的點數歸零、會員卡停用,甚至免費補發了一張新卡送她。店長試著跟她聯絡了5次,她總是拒接電話,最後只好請她家人代為轉告記得來領新卡。

2個月過去了,我想,她自己也不好意思再來吧!同事則很氣憤,工作多年,第一次被人指著鼻子說:「我可以告妳哦!」明明是她侵占,竟然還好意思說要告我們!一想到那張笑臉,真是覺得人心不古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