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四(6)終場加權指數以6659.07點收盤,小跌0.89點,市場成交量為688.87億。

美股方面,國慶假期過後,受到北韓試射導彈影響,紐約原油價格收盤創下歷史新高75.19元,雙重利空下市場賣壓出籠,週三(5)的美股開低走低,終場四大指數以下跌收盤,其中費城半導體指數重挫達3.16%。而週四(6)的台股,持續籠罩國際利空當中,受美股下挫及日韓股市開盤大跌影響,指數下挫測試10日均線支撐,不過市場追殺意願不強量能萎縮,大盤中場過後又開始緩步回升,終場加權指數以平盤作收。綜觀近日大盤表現,盤勢處在上有季線鍋蓋、下有月線鐵板區間內整理,不過底部逐步墊高,可見台股已擺脫空頭走勢;另外,儘管台股在6700點以上套牢賣壓不輕,不過在融資籌碼安下,台股可望維持整理走勢。另外,週三(5)的資券部分,融資增加1.42億至2439.14億,融券減少13557張至51.3萬張。而在三大法人買賣超方面,週四(6)盤後,外資賣超57.7億,投信賣超14.8億,自營商賣超6.5億,三大法人合計賣超約78.92億。

本土期貨市場方面,週四(6)跳空開低,在數次測試10日均線獲得支撐後,盤勢震盪後緩步走高翻紅,惟走勢略嫌沉悶,但整體來說走勢仍較現貨略強,到收盤時逆價差為80點。而從近來整體走勢來看,台指期5日均線由下向上突破年線及月線反壓,加上政治因素消失大盤回歸基本面,預料短線台股將隨國際股市而波動。另就技術線型觀察,台指期5日及10日線止跌翻揚後,月線週四起亦開始走平翻揚,故台股短線盤堅趨勢將更穩定。在大額交易人部份,週三前十大交易人,由前一日淨空頭3150口上升為淨空頭3731口,法人由前一日淨空單6111下降為4894口,可見盤勢雖拉回,但大戶避險空單並未增加,有利短線上攻;此外,因市場殺低意願不強,故大盤拉回時維持短多操作。

摩台期方面,週四(6)開低後,一度下探跌破月線支撐,不過市場追殺意願稍低,盤勢反彈站回月線支撐,收盤時7月逆價差為3.89點;另外,未平倉量變化方面,整體7月未平倉量週三持續增加1.2千口,累積未平倉量為14.1萬口,可見外資避險動作仍相當積極。而在摩台期操作上,短線上因國際股市利空再度籠罩,加上市場成交量萎縮,盤勢近期內可能陷入以盤帶跌僵局,不過後續摩台指未平倉量若能逐漸增加,則大盤整理後有機會盤堅上攻,故操作上回檔不破支撐時,多單進場搶短,並持續留意國際消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