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男子最高檔次的寵物。多年生野花科,怕見光,遇到一種叫大老婆的生物,致命。此種野花科美豔,極易繁殖,但缺點是得丟更多錢照料。喜歡多金、禿頭、微胖較老的飼主。小老婆的認養機制與寵物類似,可到酒店、選美公會、模特兒經紀公司等合法單位認養;無需打晶片與預防針,但有時會發瘋咬到家裡,需注意。

【由來】

遠在周代,企業家二代千金出嫁,結婚證書不需刮刮就很樂,會買一送一連同姐妹或是姑姪陪嫁,稱為「媵」,地位比妾高,後來卻與妾漸漸不分。中國傳統上,一個男人只能有一位正妻;立法的男人事後懊悔,當初怎會喪心病狂立此條款後,又補上「不笑有三,無厚為大」,意思就是回到家看到老婆都笑不出來,這樣對老公很不厚道,是很嚴重的事,所以就演變成可以娶妾。

【發展】

到了近半百年,妾的合法性才被法例所禁止,否則就犯上了重婚罪,此案通過後,使得有錢男人得花更多錢,才能養小老婆與彌補安慰大老婆。別名為「小老婆」,意思就是也是老婆,只是年紀一定比老婆較小。中國大陸地區則大方取其菁華稱「二奶」。

【變異】

香港人在華文世界裡,雖然撐到1971年才廢除大清律例的納妾制度,但台灣人仍在近幾年超越香港,成為大中華包二奶最多的地區,可謂華人之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