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價風吹向高階輕薄型筆記型電腦(NB),英特爾3月底推出新款低耗電ULV版本處理器,將輕薄型NB售價大砍三分之二,價位降至500美元,品牌廠商華碩、宏碁、技嘉與微星等均表態支持,該產品將與低價電腦(Netbook)扮演雙引擎,成為推動今年個人電腦(PC)產業成長的主力。

當初率先支援英特爾力推Netbook的華碩和宏碁,在新版ULV處理器推廣上,仍扮演先鋒角色。

明年比重大增

華碩、宏碁、微星和技嘉等預計第二季起,陸續推出支援英特爾ULV處理器的輕薄NB,這一類產品將成為今年台北國際電腦展主力產品,業者預估,明年起輕薄NB占整個NB市場比重,將在三成到五成之間,在NB市場創造新商機。

英特爾結合華碩、宏碁合推Netbook一炮而紅,引起全球品牌廠商跟進,英特爾估計,Netbook今年出貨量約2,200萬台,較去年倍數成長,除了10吋螢幕以下的Netbook之外,英特爾也要讓低價風吹進高價的輕薄型NB。

蘋果帶起風潮

美商蘋果電腦率先發表全球最薄的NB機種MacBook Air,薄到可以放進牛皮紙袋,輕巧帶著走,讓外界眼睛一亮,引起品牌廠商跟進。

不過,這一類輕薄型NB售價都在1,500美元以上,價格非常高貴,英特爾希望透過晶片技術,將輕薄型NB售價壓至500美元以下。

近期NB與桌上型電腦都走向低價及輕薄化,「All-in-one」桌上型電腦和Netbook,成為業者今年新機種開發重點,由於低價才是王道,原本預計第三季推出的新一代迅馳Capella時程可能延後,主要是景氣低潮,PC業者寧可將行銷重點放在低價產品。

低價才是王道

英特爾3月底將推出新款ULV版本處理器,此款產品和以往最大的不同,即在於價格。

新版的ULV,每顆售價262美元,和既有相同時脈的Core 2 Duo SU9400相比,後者足足多出了27美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