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六層間隔理論」,任兩人中間平均只隔著6個人,也就是雖然某甲不認識某乙,但是某甲的朋友的朋友的朋友,有很大的機會認識某乙的朋友的朋友的朋友。
同在業界又兼同學的我和妳,適用的是「一層間隔理論」吧。分手後不論左轉右轉總是會遇到,像今天又在世貿聯誼中心喝喜酒遇到了。我們分別被邀請,因為男方是我的大學同學、是妳教會的教友、也是妳男友的前同事,我們的世界就是這麼小。


後悔沒先買房成家
在酒席散場時,坐門口的我遠遠就看到妳和男友手牽手在找人,我想是在找我吧,妳大概想遵守我們的約定,還記得分手時約定,只要出現在同一個場合就會彼此問好。當妳走過來時,我忍不住想到,當初如果我們也順順利利的走下去,今天應該是我們帶小孩來參加這場婚禮吧。如果我能下定決心把房子買下去,如果妳能拒絕小開的誘惑,如果我們不小心有了,在我還來不及想到第四個如果,妳就發現我了,妳開心的向妳的男友介紹我,當然我是以同學的身分被介紹。
我很認真想和妳男友對話幾句,但我忍不住想起當初和妳在一起的畫面,記得有一個早上,穿上套裝的妳實在太性感了,在妳穿起絲襪時,我已忍不住慾望把妳拉回到床上,妳嘴巴雖然一直說會遲到卻又不停的迎合著我,當然那個早上我們上班都遲到了。
我強迫自己回到現實,強迫自己專心的擠出幾句話和妳男友多聊聊,腦海卻想起了過去的畫面,當妳男友問我是開車來的嗎?我想起的是剛交往,第一次我們吵架談分手是在河邊公園的停車場,我們講開了,掛著淚眼的妳笑了出來,當時的氣氛太好,冒著被人看到的風險,在妳的小車中結合在一起的畫面。


曾懷疑是性還是愛
回到現實,我因為思緒太多,而陷入無言,場面一陣尷尬,妳為了打破沉默,介紹我擅長講話有爆點,還記得嗎?其實我也擅長妳的G點,因為我太熟妳的G點,妳還曾懷疑我們的感情基礎是性而不是愛。
我們無言的結束了對話,妳手挽著男友的臂膀,在我前面進了電梯,電梯剛好滿了,我微笑揮手送妳們離開,我對自己說這樣很好,一如妳受到誘惑離開我,我也是微笑送妳離開;我們也試過復合,但是過去陰影籠罩著我們,雖然我們誰也都不曾提起,但這樣的人生不會快樂,所以我又微笑的祝妳幸福。
這次我也微笑送妳離開,祝妳幸福。看看妳男友,又看看妳,為了妳好,我暗自下定了決心,以後的我們就是打招呼、寒暄和微笑送別就好。把對妳的記憶自此鎖進時空膠囊裡,等老了再來慢慢的磨亮,告訴自己我也曾年輕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