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無論是我身邊的朋友或一些聚會場合裡,最常聽到的一句話就是:「為什麼我已到了適婚年齡,但可以結婚的對象卻愈來愈少,真不公平!」看看或者問問她們的年紀,大都介於26至31歲,是真的處於合適交個男友準備結婚的年齡。

我很多女朋友在談戀愛之前,總是會給自己先設下一個「條件」,就是:「我一定要遇到一個感覺很對、很愛很愛的人,才會談戀愛!」這個條件實在是太抽象了!什麼是「感覺很對」?什麼又是「很愛很愛」呢?如果我們把這個條件的概念具體一點來說,感覺很對可能就是那種「深深著迷、很奔放的愛戀」,但是在愛情裡,迷戀其實是一個陷阱,它會讓我們沉溺,忘記自己真實的感情。

當「敗犬」愈來愈多,「剩男」比比皆是時,隨著時間過去,年齡愈來愈大,「敗犬」進階為「獅奶」,「剩男」變成了「熟男」。所謂「獅奶」,普遍年紀在38歲以上,有經濟基礎,有自信,總是知道自己要什麼,凡事不輕易妥協,她們在生理上不受生育觀念影響,憧憬美好婚姻。一般年輕女孩冀盼的夢想,「獅奶」們皆可靠己獲得,同時又比「敗犬」清楚年輕男生在愛情裡的各種樣子,自然更具競爭優勢,她們要的是一段輕鬆又有情趣的感情。

至於「熟男」,多半對年輕妹妹(嫩女)感興趣且有性趣。這讓我想起我一位男性朋友說的,他說:「老男人的年輕女伴,一如老女人的昂貴青春乳霜,同樣希望找回青春、年輕與活力。」

多元的愛情時代,多變的愛情趨勢,你要知「己」知 「彼」,先愛自己才能快樂做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