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決定要創業,我從來沒想過萬一失敗怎麼辦這個問題,也不會給自己留下退路,我所想的是,一定要、也一定會成功」。幸福日光總經理陳淑宜認為,成功創業家多數都是樂觀、積極的,除了實力外,還要有自信,具備這些DNA,才能更靠近創業成功之路。

幸福日光成立於2006年,是家擁有品牌、設計、製作與代理業務的禮品公司,銷售商品以絨布娃娃為主,另外也銷售可愛風的各式創意禮品。

公司股東以陳淑宜與另一位創業伙伴劉玲瑤為主,初期兩人合資300萬元,目前手上共擁有Bestever、hair.mo、Danta三個品牌,並開設三個百貨公司專櫃通路。

陳淑宜與劉玲瑤都在遊戲橘子遊戲公司服務過,陳淑宜更是公司成立時的開國元老,對她而言,雖然這是首度拿自有資金創業,但對創業過程並不陌生。「我覺得每個創業成功者,都有類近的特質,對我而言,樂於工作、積極與正面思考,都是創業最重要的元素。」陳淑宜說。

「我從不去想失敗這回事,我寧願把心思花在正面思考與解決問題,不去思考退場機制。」陳淑宜說,曾有朋友在她創業前,慫恿她去算塔羅牌,看她這回創業能否成功?但她認為,既然決定要創業,就要拿出實力往前衝,不可能因為算命的結果而改變創業決定。「那何必算呢?如果真的要算,不應該算成功與否,而是應該問問要注意什麼。」

她認為,有些創業者會去思考退場機制,這就是負面思考,真正創業家的DNA應該是熱愛冒險,不可能等到「萬事皆備」才出手,必須邊走邊修正,並主動為自己創造更多機會,而不是保守地等待機會上門。

一般上班族如何知道自己有沒有創業DNA?陳淑宜以自己為例,她說自己在職場上最大的資產就是熱情,如果上班族在工作時,就能積極地為公司的生存而努力,那可能就代表具備創業特質,如果一切都是被動的,那恐怕得先衡量自己的創業精神與熱情。

「當我把所有的資金都拿出來創業,就不曾懷疑過創業的成功可能性,當時只有一念頭,就是如果連我和Anne(指陳淑宜)合體都不能成功,全天下更不可能有其他人能把這家公司做起來。」同樣是幸福日光創辦人,劉玲瑤充滿自信,更對夥伴的信任與團隊的能力,深信不疑。

「你一定要對夥伴百分之百信任,這是我的信念。」曾待過遊戲橘子、青雲電子與廣告業的劉玲瑤,在企業工作時就非常重視團隊合作。她認為,做大事要成功,就要有正確的領導和團隊的力量。她與陳淑宜共同創業,就是完全信任對方的領導判斷。

陳淑宜也表示,創業夥伴除了彼此信任外,更重要的是每家公司創業成員,無論是否為出資者,都要能獨當一面,因為創業初期的資源有限,每位成員在專業分工後,就要自己想辦法完成任務,遇到問題時,創業成員雖然都會相互扶持,但每人手頭都有自己的事要做,無法獨當一面就會成為團隊的拖累。

陳淑宜還認為,管理者雖然可以在其他人面臨問題時「指點」夥伴,但一定要讓夥伴親自解決,如果錯過創業初期這段快速成長的過程,未來夥伴之間的能力與實力會被拉大,團隊合作將更辛苦。

個子嬌小的陳淑宜,早在企業工作時就被定位為「女強人」,她笑著說,從小家裡開的是雜貨店,兩個哥哥不喜歡看店,只好由她幫忙,面對客人就很需要勇氣,嘴巴甜一點、賣東西主動一點,這些都是陳淑宜從小就培養的個人特質,有助她成功創業。

陳淑宜決定成立幸福日光前,碰過許多釘子,其中一次是她在某場合發現國際服飾品牌Zara有童裝商品,就異想天開想取得台灣代理權。她直接透過email和國際總部對話,雖然對方表明無意進軍台灣,但陳淑宜又厚著臉皮,將企劃案、甚至連店面設計都寄給對方,最後直到Zara最後給了一個比登天還高的營運目標,才讓她打退堂鼓。

「要創業就要勇敢。」陳淑宜說,Bestever是幸福日光目前代理品牌之一,這個代理權取得不易。她最初透過客服信箱的管道,一路聯絡到代理單位,然後一個女孩子隻身飛到語言不通的韓國,甚至見到總公司老闆,對方看她一位瘦小的台灣女孩就勇敢地創業,最後甚至給她產品售後再付款的條件。陳淑宜笑著說:「只要你心態準備好,有誠意又夠勇敢,想創業成功就非難事了!」

請選擇資源最豐富的<呆呆向錢衝團隊>

引導你走向成功之路

我準備好啦!   你呢?   你準備好了嗎?

DVD中文影音說明 http://www.stock168.ws/

DVD英文影音說明  http://website.ws/tsaiyingjiun 

 

直銷業的最佳選擇 》美商GDI

GDI 的最佳選擇 》呆呆向錢衝團隊

 

歡迎看過DVD訪客進入 美商GDI<呆呆向錢衝團隊>線上聊天室

訪客進入聊天室請說 <咖啡王子蔡大哥介紹>

 

 

一直保持動力向錢衝,

準能有好的成績,

集合大家的力量,

倍增自己的事業王國,

每位夥伴重複的倍增,

事業的城堡也會越來越堅固的

 

免費諮詢服務:
skype:tsaiyingjiun
msn : yingjiun_tsai@hotmail.com

QQ : 860045259
e-mail:tsaiyingjiun@yahoo.com.tw

手機:  0910-999564      蔡先生

 

 Part Time Work. Full Time Income. 

 Age Is No Barrier.

"If you're sick you get paid,

 if it's a holiday you get paid,

if it's raining you get paid!

We've got a really,

really nice full time income,

working just part time from home.

WELCOME TO JOIN GDI :   http://website.ws/tsaiyingjiun

 

~歡迎詢問ㄛ~~^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