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日本的「敗犬」這名詞,在台灣大大流行,高齡單身的我常被問及關於敗犬的心情。所幸我還有一小群同樣沒結過婚的朋友,我們相互扶持打氣,決定不讓別人把我們當怪物。

早在3、40年前,如果到了我這年紀還「嫁不出去」,那可真是個人及家族的恥辱,因為那代表此女若不是有某種缺陷,就是競爭力太弱,等於被婚姻市場淘汰的瑕疵品。
好在多年前,媽媽就不再幫我安排相親,因為她眼見我的手足及親戚,都沒有因為結婚而幸福快樂,反而被婚姻多所拖累,比起一個人過的我,還真的有點「早知道就不結婚」的感慨。


學會自處不怕寂寞
身為敗犬們,一定要破除自己「嫁不出去」的心理障礙,因為有些朋友急著找個伴,證明自己還「可堪使用」,後來還是落得增加離婚率數據而已。結婚的前提應該是愛一個人到了想生活在一起的程度,此後就愛屋及烏,也想和他一起愛他的家人,並且共同創造下一代的新生命。如果只是覺得時間到了想要找個人來填補身邊的空缺,事後卻因對他的愛不夠深,一點都不想去了解他的家人,甚至無法把他的家人當自己家人,這樣的婚姻只會帶來更多挫敗的人際關係,並不會發生預期的幸福快樂,也解決不了單身時痛恨的孤單寂寞。
一個無法自處的人,不論遇上了誰,都只會搞到無法相處,徒增困擾而已;但一個能悠然自處的人,過慣了獨斷安排的生活,同樣也會不喜歡別人來干擾,於是就寧願成為敗犬。
想奉勸眾家敗犬們:若要繼續當個快樂敗犬,就別在意已婚者的嫉妒吧!若想走出敗犬圈,請務必學習有時將手放鬆,才有機會讓人牽起妳的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