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大通證券昨(31)日認為,台股若因達賴來台政治事件而拉回修正,將是進場佈局的極佳時點,畢竟外資圈sell side正陸續調升台股指數高點預估值,如美商高盛證券便看好台股未來12個月高點有機會挑戰9,000至1萬點。

     不過,值得注意的是,外資法人昨天調節了一票金融股,包括元大金控、中信金控、國泰金控、開發金控、新光金控、寶來證、兆豐金控等,由於北京政府正密切評估達賴來台所造成的政治效應,是否讓外資圈質疑兩岸金融MOU簽定時程恐延至明(2010)年初的消息成真,將是牽動近期金融股股價走勢的最大變數。

     摩根大通證券台灣區研究部主管賴以哲指出,截至目前為止,北京當局僅將達賴來台的批評焦點鎖定民進黨,似乎是想為未來反應達賴來台後續效應預留一點空間,但只要馬政府做到「僅止於人道關懷」、「與達賴無正式會面」這兩點,北京政府的反應應該會謹慎以對。賴以哲認為,北京政府應該會繼續觀察達賴來台效應對年底縣市長選舉的影響程度,當然,中國應該仍希望國民黨能在年底選舉大勝。

     隨著第二季財報的公布,以筆記型電腦族群為首的企業均釋出第二季獲利與第三季營運展望優於預期消息,也帶動外資圈sell side調升個股財務預估值、進而推升台股指數高點,包括瑞銀、花旗環球、港商德意志證券的評估結果,年底指數上看8,000點應是基本門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