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法人本周齊買超

美股反彈,台股連動跟進,周五台股大漲200餘點,站上季線關卡,外資買氣明顯回溫,尤其周五外資大舉回補166億元,致上周三大法人合計買超台股261.12億元,其中外資再扮多頭主力,買超台股達190.14億元、自營商買26.94億元,投信則買超台股44.02 億元,三大法人上周都站在買方。

柏南克昨晚在聯邦銀行研討會上演說,並承諾保證央行將維持金融市場穩定,布希政府亦有意幫助受次級房貸危機所苦的消費者,給予行政支援,支撐了美股昨日再度上揚,同時報告也顯示消費者支出較預期強勁,但通貨膨脹卻溫和,對投資人亦注入一劑強心針,有助後續美股反彈持續。昨晚道瓊工業平均指數收高119.01點至1萬3357.74。Nasdaq指數收高31.06點,上漲1.21%至2596.36。S&P 500指數收高16.35 點或1.12%至1473.99,費城半導體指數收高7.35點或1.50%至497.44。

投信自營商熱捧華碩

從外資本周買賣超個股來看,宏碁海外購併案不被外資法人看好,單周大賣6.68萬張,居外資賣超個股之冠;另外國泰金、新光金等因次級房貸的餘波盪漾仍遭外資賣超5.98萬及5.19萬張。而中鋼是外資本周最愛的標的,大買15.16萬張,外資買得又急又快,主要受到海外鋼鐵股頻頻大漲效應連動,另外南亞、聯電外資都買超4萬餘張,彩晶、台泥、華映、矽品、中華電、統一、遠紡等半年報績優股亦成為外資最先回補的標的。

至於國內法人買超方面,上半年每股大賺4元的華碩(2357),成為投信、自營商本周買超雙料冠軍,投信大買2萬2518張、自營商買5418張;另外中鋼、東鋼、台泥、亞泥、東聯、中石化等塑化、鋼鐵等原物料族群亦是國內法人近期加碼標的,另外投信仍然青睞中概股,包括買超第二名的聯強、兆赫、凌巨、東聯、亞泥等都屬於奧運與大陸內需題材。而被國內法人「換股操作」汰換掉的包括有面板與液晶電視族群及部份漲多中概股,因有面板降價疑慮,投信大賣瑞軒達1.24 萬張、華映8千餘張,奇美電、友達也同樣被投信賣超,另外中概的飆股正新也遭獲利了結9700餘張、潤泰全亦在賣超前10大之列賣了5千餘張,營建的國產、國揚等亦遭調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