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經八月政治利空、半年報衝擊,台股持續量縮打底。隨著時序進入九月,在電子營收增溫、外資暑休結束、油價進入傳統淡季下,法人認為台股出現波段反彈行情的機會不小,近期可開始留意績優個股拉回量縮、守穩中期均線的買點。

     上周五美股因經濟數據不佳、全球第二大電腦廠商戴爾財報低於市場預期而重挫,不過那斯達克指數仍守住季線,而道瓊指數季線得而復失,但底部型態仍逐漸成形。

     凱基證券表示,八月成交量一兆九六○○億為本波拉回以來新低,並結束月線連三黑走勢,台股九月走勢令人期待。從K線開低走高才能收紅之考量,預期九月上旬可能還有震盪,但進入中旬以後,轉折的機會將日益升高,九月的台股走勢可望漸入佳境,問題只在於走法是擴底翻還是破底翻的差別。

     法人指出,即便仍有九月量能續退而延後轉折可能,但因過去同樣有多次中秋前變盤之例子,法人預期台股在九月中下旬,中期反彈行情應可期待。現階段可靜待波段漲勢發動,逢低開始分批布局。

     根據統計,近一個月來投信加碼達萬張以上個股,族群包括航空、筆記型電腦、面板、封測等,此外,受惠低價筆電、iPhone、手機等連動的中小尺寸面板與手機軟板股,也名列榜上。

     近期投信法人開始默默回補持股,融資餘額仍處於相對低檔,股價已見回穩,配合多數電子股八月底半年報衝擊結束、八月營收持續回溫,這些個股將成為九月法人季底作帳之主要標的。

     本周上市公司進入八月營收公布期,法人認為,整體電子產業雖仍然無法期待恢復高成長,但銷售仍算穩定,目前電子訂單能見度已到第四季初,各市場銷售狀況穩定。包括NB及零組件、手機及零組件、太陽能等族群營收可望傳出佳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