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開盤一小時,台股首度跌破7000點大關。馬總統要國人等待下一個熱帶氣旋,乘勢而起,而台股能否成功在跌破7000點大關後,成功營造「破底穿頭」的漲勢,成為投資人眼前最殷切的盼望。

台股跌跌不休,自520馬英九上任總統後,指數由9295點跌至昨天收盤7048點,短短一個半月,指數已跌掉2247點或24.2%,這段期間台股跌幅居世界之冠,逾400萬戶投資股民幾乎全遭套牢,馬總統昨日在接見工總理監事時,再度向人民信心喊話指出,人民心理的怨氣,政府均需概括承受,但台灣經濟基本面不差,過去更歷經石油危機與金融風暴,台灣絕對不是被嚇大的,盼望國人能共體時艱,相信政府團隊,「等待下一個熱帶氣旋來臨,能乘風而起」。

別人跌,台股跟著跌;但別人漲,台股卻照樣跌。不少股民對新政府護盤股市無能怨聲載道,行政院祭出8兆八利多,台股依舊跌,金管會主委陳樹緊跟在昨天又釋出五大保險業,可買庫藏股的八大利多政策,台股卻照樣跌。

經濟部長尹啟銘在520上任前,曾在與媒體閒聊之際,對台股說出上看2萬點的看法,但事後卻對外澄清指出,這是與媒體的「玩笑話」,更是媒體與名嘴的「斷章取義」,此番澄清更讓投資人恨得牙癢癢,怎會一個準經濟部長與媒體茶敘閒聊當中,能對「敏感」的股市,說出「玩笑話」來,但「說者無心、聽者有意」,當多數投資人認真解讀經濟部長的談話,且付諸行動進場加碼台股,最後慘遭套牢賠錢出場,可不是「玩笑一場」所能承載的「苦與痛」,叫股民如何吞下這口「玩笑」的氣。

油電價調漲,民生物資放眼看去,幾乎什麼都漲,但只有兩樣東西在跌,一樣是薪資、另一樣是股票,股民痛苦指數不斷攀高;券商看盤大廳,盡是愁容滿面的投資人,昨晚睡覺前,看一下歐美國際股市變化,沒看還好,看到歐美股市重挫,全球通膨疑慮加重利空,又讓一群投資人在一夜又一夜的夜晚中難以入眠,想到口袋的財富,一點一滴快速流失,馬政府上台後,財富真的「馬上變少」,也不知何時才能等解套,真的是「苦日子將來臨」。

馬總統指出,用更好的準備,等待翻身的機會,絕不能在等待中蹉跎,例如過去8年沒做的,包括兩岸經貿鬆綁等,均會在未來獲得改變好轉,且台灣本質很好,儘管面臨有些無法控制的因素,也不必氣餒,把握契機就會站起來;台灣有很好的條件,要對自己有信心,且讓我們一起拭目以待,更等待下一個熱帶氣旋來臨,乘風而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