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子年齡30過半,帶著兩個學齡前的娃娃,肩負一家有20名員工的義大利美髮器材公司。她做事輕巧俐落,所有繁雜瑣事到她手上都變得簡單,她的口頭禪是:「沒什麼好說的,做就對了。」

當她代理的公司被併購,她的公司也面臨要跟著結束時,她一個人默默飛往義大利談判,意外贏得更大的代理權。她卻淡淡的說:「沒什麼好說的。人總得拚命活下去吧?」她給自己的獎賞就是每年一次和幾個姊妹淘去一趟精緻奢華的旅行。
孩子還小老公已跑

燕子對每次的旅遊都細密的規劃,她說:「我要讓眼睛看到的,耳朵聽到的,酒囊飯袋填滿的,都是最極致的享受,進旅館倒頭就睡,睡飽再出發去享受。人生就是這麼簡單。沒什麼好說的。」
在一次旅遊中燕子失眠了,起來喝點紅酒,姊妹淘也都起來陪她聊天。
這回,她難得的對姊妹淘說了很多話:「我那個當初拋家棄子的前夫現在又病又潦倒,最近被大陸的同居女友拋棄,他竟然又出現了,他厚著臉皮來找我借錢。我沒讓你們知道的是,在我的老二剛出生那年,他從大陸回來逼我離婚,他說兩個孩子都歸我。他什麼都不要,只要自由。」
原來她是歷經災難的燕子,連姊妹淘都被瞞著。「我說,我只要孩子。沒什麼好說的。你滾吧。」姊妹淘聽傻了眼說:「妳連處理老公外遇都這麼俐落?至少也要演幾場哭戲或是割腕跳樓什麼的,不然也要讓我們知道,陪妳一起罵那個爛貨。」
其實燕子更像是沒有眼瞼可遮眼睛的駱駝,扛著沉重包袱獨行荒漠大野。當她說著「沒什麼好說的」時,只是因為她沒有時間悲傷。
其實悲傷永遠在,只是無法言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