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第一金董事長張兆順,留下「殘念」。14家金控獲利10日出爐,今年前五月累積獲利拿下冠軍的第一金,終究不敵中信金轉投資收益挹注,拱手將「金控獲利王」寶座讓出,累積第一金上半年EPS為1.02元,略遜於中信金的1.04元,也讓張兆順在交棒前未能留下「叫我第一名」的成績單。

     金控獲利公布,中信金因認列兆豐金投資之股利收入,擠下第一金,成為金控獲利榜的「狀元郎」,累積上半年稅後獲利103.3億元,EPS為1.04元。

     中信金表示,6月稅前盈餘較前月增加,主因是認列兆豐金投資之股利收入,且兆豐金在股市頗爭氣,市價下跌幅度較5月份大幅減緩所致,光這部分就讓中信金獲利增加25億元。

     但中信金因6月提列法金客戶呆帳損失約10億元,以及認列之國際發卡組織股票處分收益,較5月差異近14億元,導致6月稅前盈餘僅較前月僅增加1.12億元。

     至於其他金控,則不如中信金來得幸運,受台股重挫提列股票跌價損失,獲利普遍衰退。而緊追在中信金之後的第一金,因6月提列7億多元員工分紅,使得6月稅後純益只剩2億餘元,上半年EPS因而小輸中信金0.02元。

     攤開金控獲利排行榜,僅中信金、第一金名次互換,其餘照舊。第三名的華南金,子公司華南永昌證及華南產險6月都虧損,公布自結6月稅後純益5.13億元,累計上半年57.98億元,EPS為0.97元。至於獲利墊底的新光金,旗下子公司新壽6月仍舊虧損123.29億元,拖累金控獲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