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問我,我到底在想些什麼?

我說,有些事情是我必須現在就去完成的。

還記得小時候,純真無憂的我們,總是編織著五顏六色的夢想;上作文課時,「我的夢想」這個題目,每個人總可以寫得天花亂墜,天馬行空。那時候還小,覺得什麼都有可能,覺得未來充滿了希望,覺得希望就握在自己小小的手心,雖然手掌很小,握住的夢想卻是那樣地巨大。

但是隨著年紀越來越大,夢想卻也越來越小;小時候覺得充滿無限可能的那些事,卻常在轉瞬之間就隔了千里遠。你說,不是做不到,是有太多太多的無奈,是有太多的現實要面對,是走得越遠,就越發現自己的渺小。

所以我說,我要勇敢一次,我要離開這一切,勇敢地出走一次。

所以你問我,我到底在想些什麼?

那個想當芭蕾舞者的小女生,現在是一個平凡的銀行職員;那個想當太空人的小男孩,現在是一個每天奔波忙碌的業務員。他們是這樣為自己的生活努力著,其實並沒有什麼不好。只是小時候的夢想呢?

小時候夢想環遊世界,長大一點發現沒那麼多錢和時間,於是希望至少一年出國一兩次,已是心滿意足;再長大一點,才發現這也不是那麼容易,夢想變得更小了,我只想繞著這個島一圈,看看每個地方的人們,看看生活在各地的孩子,是不是還那樣握著夢想。

我要勇敢地出走一次,在夢想消失之前,留下一些永恆的東西,不只在我攤開的手心,也會永存在我的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