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今(10)日搶救7000點大關暫時成功;政府一方面釋出護盤利多與信心喊話,一方面買盤托住重挫的面板股,並拉抬國泰金、台積電、矽品等權值股,中概股也在 8月北京奧運接近下轉強大漲,支撐力守7000點防線。加權指數以 7075.65點作收,上漲 27.40點,市場成交值947.41億元。
 
昨天台股拉高大漲後卻收黑,今天開高後回測,跌破7000點,最低至 6976.60點,下跌71點,創波段新低,也是自2006年10月底來新低。但政府基金點火,盤勢拉升,最高見到7141點,上漲 92.77點,高低差達 164點。

今天臨收最後一盤,買盤拉抬權值股,指數拉高18點,特定買盤避免出現摜壓翻黑的意外狀況出現。法人表示,7000點暫時守住,但美股今晨又重挫,國際面利空消息變數多,明天又是台股跌多漲少的周五,7000點保衛戰仍面臨考驗。

昨天美股大漲,日韓、台股震盪走低,也為今晨美股大跌打預防針;道瓊指數大跌 236點或 2.08%,日韓開低下跌後翻紅。日股午後上漲26點或 0.20%,韓股也拉高翻紅,上漲 7大點;港股午盤以上漲172.15點或 0.79%暫收,上証指數午後則小漲1.75點。

為守住7000點大關,金管會昨晚再釋出利多護盤,調降上市保險業執行庫藏股的資本適足率 (RBC),由現行的300%調降至250%,並在年底前修改RBC的ETF、股票風險係數。包括國泰金、新光金、富邦金等 3家金控及台壽、中壽 2家保險公司都有資格實施庫股。今日國泰金、第一金、元大金拉升,帶動金融股走勢,也再擔綱穩盤角色。

此外,護盤買盤也以台灣50指數成分股為主,進行拉抬穩定盤勢,統一、統一超大漲,南亞、中鋼等漲升。此外,在北京奧運 8月開幕在即,中概股、中國通路概念股等大漲,友尚、櫻花、寶成等漲停,聯強等多檔大漲。

電子股方面,連日被法人殺低的友達、奇美電、群創等面板股暫時回穩,但還未止跌,鴻海也只是跌勢趨緩,上檔賣壓仍然沈重。不過,今天台積電、宏達電、矽品等上漲支撐,暫時穩住陣腳。資深業內表示,目前融資餘額雖已降至3000億元之下,但市場信心不足,也觀望7000點的多空攻防,暫時仍宜審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