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市櫃公司10日公告營收,700餘家電子業公司營收總金額近5兆元,較去年同期成長6.6%,約為今年政府總預算1.68兆元的三倍;十家電子公司營收突破千億元,鴻海、廣達、友達為前三名。

上半年營收突破千億元的上市櫃公司,除華碩、佳世達、仁寶營收較去年同期衰退,其餘成長2%到73%,以面板、電子製造服務(EMS)大廠表現較為耀眼,奇美電成長逾七成、緯創成長六成以上,宏碁、友達均成長約四成。

法人表示,電子業公司今年上半年營收表現雖然突出,不過在電子產品微利化的時代,投資人除應注意營收成長率,諸如毛利率、稅後純益成長率等數字也須留意。

保德信投信指出,目前電子業公司庫存逐漸去化,壓抑電子股表現的三大利空:美國次貸影響消費意願、員工分紅費用化與新台幣急升造成匯損等,股價應已陸續反映,在9月返校需求下,第三季的鋪貨潮,可望為電子股帶來一波旺季行情。

台積電即強調,第三季營收將較第二季成長,而毛利率、營業利益率則可望維持第二季水準,對今年全球半導體產業成長約5%的看法也維持不變。台積電預期,第二季毛利率介於43%至45%,營益率介於32%至34%。

國內主機板、NB大廠目前一致看好下半年表現,預估將較上半年成長50%,明年筆記型電腦出貨量則可望超越桌上型電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