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昏熱黏膩的溽暑,總是讓我想到那年大學聯考前,柏油路面被太陽烤到軟趴,散發著一陣陣臭青欉的味道。對面的音響器材行,放著震耳欲聾的英文流行歌,重複播著「LOVE YOU MORE THAN I CAN SAY」。

不知道為什麼,聽到那飄蕩在空氣中的「Wo-oh yay yay… love you more than I can say. I love you twice as much tomorrow Wo-ho…love you  more than I can say……」就有一種很深的荒涼,浸滿隔了一條街的我的房間;我看著劃滿紅色墨水的考前衝刺參考書,怔怔地對著自己十九歲的青春發呆。

考前一個月,我家斜前方的升大學補習班,每天人進人出地,那些匆匆來去的人,大都低著頭,臉上沒有表情。

某一日,快被烤昏的我,走到陽台透氣,望著腳下補習班的人潮,突然興起想去一探究竟的念頭。

跨過馬路,在音響店砰砰砰響的流行樂節奏聲中,我推開補習班厚重深黑色的玻璃門,進到自修教室,突然一陣涼氣竄上身。背後那光晃晃的陽光、柏油路面的煙氣、重節奏的流行歌,……全咻的一聲,在我身後闔上。

眼前的空氣是肅靜而凝結的,大概近百人的大教室裡,一條條長板凳上舖滿了俯頭看書的人;沒有人抬頭看我,只有沙沙寫字和翻動書頁的聲音。

像一個誤闖異次元世界的人,我慌張地趕緊從那樣凝結的時空裡退出,倒抽一口氣……。回家後,全身仍冒火似地發昏,打開冰箱,猛灌著冰鎮綠豆湯。

我想後來終能考上大學,跟這段意外的插曲有很大的關係,因為實在太害怕若是沒考上,就將要捲進那樣失聲時空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