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今 (8)晨再重挫,引發亞股大跌骨牌效應,台股一向跟跌賣力,加上投資人對國內近期經濟狀況發展失望,盤中連續跌破數道重要支撐,直接跌穿9000點,跌幅達3.90點,再度拿下主要國際股市第一,短線再看美股臉色,寄望跌深反彈。加權指數以 8937.58點作收,大跌362.64點,市場成交值 1661.20億元。
 
今天台股跌破9300至9000點各整數關卡、季線、半年線等多道下檔支撐,直接跌破9000點,最低達8890點,跌點達 410點,跌幅高達4.4%,單是集中市場市值再蒸發上兆元。若以11月份幾天收盤指數計算,共下跌 774點,市值蒸發約 2兆元上下。

在國際投資人對美國信用市場疑慮不散,昨晚歐股領跌,今晨美股尾盤下殺,道瓊指數大跌 360點作收,Nasdaq、 S&P 500、費城半導體等指數挫跌逾2.4%,今天亞股連動開低大跌。日股午後下跌 406點或 2.52%,韓股挫低 59.15大點或 2.89%;港股午後大跌1085點或 3.65%,上証指數也下跌162.81點或 2.91%。

比較之下,除日股外,美、韓、港、上海等國際股市在股災後,10月份遞創歷史新高,港股上周仍續創歷史新高,目前下修跌點看來嚇人,但本周、單日跌幅還是低於台股。台股今年來跟漲乏力,但總是跟跌有份,法人、投資人失望之情加重。

今天賣壓重災區仍是之前法人認養的IC設計股,盤中超過40檔跌停;不過,傳產、電子、金融股全都大跌,僅少數個股逆勢漲升,但對市場低接買氣並無多大作用。其中,原物料、中概、資產、金控、面板、封測、宏達電、鴻海集團股等電子權值股多半重挫,已出現殺多趕底走勢。

其中,國際股市不穩定,台股連動震盪下修,市場可以理解,之前再度進逼萬點,出現壓盤走勢,市場也解讀為後續立委、總統大選鋪路。不過,繼日前陳水扁總統宣示任內部開放大陸投資限制,今日又傳陳水扁總統說拼經濟也不會選贏,市場法人、投資人失望加重,所謂大選行情期望幻滅,尾盤賣壓加重,跌點擴大至 300點以上。

資深業內表示,進入11月份短線幾天,投資人持股損失大多已超過10月份整月虧損,明天可預見融資追繳賣壓將加重,盤勢在下探機率不小,尤其是電子股;除須再觀察國際股市是否止跌,台股短線跌幅大,至少也隨時出現技術性反彈,不宜再殺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