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法人布局的明星產業將是那些?

目前市場看好,明年科技業的趨勢大致上仍延續今年的主軸,包含景氣持續回升的半導體族群、應用面擴大而受惠的LED族群、節能環保的電動車相關族群、Win 7上市後可望帶動一波換機潮以及觸控面板的應用增加,將帶動相關的面板、IC設計;此外,近期因為微軟執行長來台,在題材面備受矚目的雲端運算概念等。

目前法人積極布局半導體、雲端運算概念股及電動車族群,讓這些個股可望在明年更發光。

目前半導體可說是各研究單位幾乎都同步看好的族群,由於景氣向上循環已獲市場高度確認,半導體產業趨勢向上更受市場認同。

群益葛萊美基金經理人蔡志仁表示,半導體產業已開始往更高階的製程推進,尤其半導體產業為工業之母,製程有效提升,將有助於整體電子產業再升級。

保誠掌櫃基金經理人魏永祥表示,歐美大廠停止擴廠,晶圓代工委外需求將大增,在此環境下,國內晶圓代工大廠受惠幾乎確定,只要晶圓代工向上成長,自然也會增加IC封測的需求。

富邦投顧近期也直接點名晶圓廠的聯電、封測廠的日月光等,預期股價的驅動力將不容小覷。

蔡志仁指出,由於通訊市場往高階發展,目前手機除了具備3G、3.5G無線傳輸功能之外,無線上網、觸控功能、網頁瀏覽及即時通服務等樣樣俱全,未來2G服務轉向3G或以上已成為趨勢,系統服務廠商可望成最大贏家。

最近有研究機構指出,未來三年將會有50%的NB、PC使用者使用雲端運算,讓雲端運算概念股醞釀出新題材,擠身成明年明星產業。

蔡志仁認為,雲端運算的概念大概是指未來不論是NB或是PC電腦的效能不需要太高,較複雜的處理功能交給遠端的伺服器處理,因此會衍生出來兩大部分商機,一是運算,另一是儲存功能。目前市面上的google map就算是類似雲端運算的類似運用,相信未來雲端運算的使用會更加普及。

他還強調,雲端運算的商業模式仍沒有一個明確的雛形出來,還僅止於題材面,但中長期商機可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