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從歐美旅行回來,朋友總一臉賊笑兮兮的八卦表情:「有沒有豔遇?」似乎到歐美這種熱情國度遊玩,沒一、兩樁豔遇,很沒行情。

艷遇始於搭訕

什麼是豔遇?我以為所謂「豔遇」,應該是雙方互有好感,剛好有一小段曼妙劇情的邂逅,才能稱之「豔遇」;否則頂多叫「搭訕」或「被搭訕」。

雖然豔遇,絕大部分從搭訕開始,卻是兩碼子事呢!

說來有趣,我自忖姿色平常,被搭訕機率卻不少。曾在巴黎被白髮老翁拉住,聽他真誠大讚:「妳是我見過最美麗的東方女子。」也曾被開著跑車的金髮年輕男孩一路跟蹤,最後在轉角,男孩跳下跑車,拿著一根香煙,以「借打火機」搭訕法靠近我,沒想到路邊一個流浪漢經過,幫男孩點了火,這畫面,害我差一點在路邊笑昏。

搭訕者握有主動選擇權

我猜想,或許因為我的表情明朗的關係,讓陌生人感覺心安,揣測即使失敗,也不至於被賞一張難看臉……換句話說,容易被搭訕的人,大概都有一張不容易讓人受傷的圖像;相對的,習於搭訕者,則需要配備一個能夠識別圖像的偵測器,否則一再挫敗,勇氣額度也會花光。

我,容易被搭訕;自己也是一個主動搭訕者。

某個前男友最愛開玩笑:「我可不就是被妳拐回來的?」我完全不否認,也常公然表示,我們兩個會在一起,是我主動搭訕他、引誘他、拐到他,哈哈。

獵人見到獵物,怎能不積極?世界上,哪有獵物會自投羅網?開玩笑!關於這一點,我極佩服一位女性好友,她最自傲的一件事:「我的男人,都是我追來的。」

多數東方女性在愛情狀態,太習慣當被動者,等待男性來追求,似乎追求者多,表示行情看俏,然後,再從追求自己的男性中挑選最佳的……與其如此,我,寧可握有選擇權,也不想被選擇。

搭訕高招瞬間見效

搭訕技巧因人而異,沒有武林必勝秘笈,幾套「安全公式」是女性好友最喜歡使用的,包括我。

「不好意思,可以請問你是什麼星座嗎?我和朋友打賭你是天蠍座。」「為什麼我會是天蠍座?」看吧,上鉤了,搭訕一定要有讓對方感興趣的題目,這是史黛西拿手項目。

「有沒有人說你長得很像劉德華?」「沒有人說過耶,我哪有他那麼帥?」我也知道你沒那麼帥,但被這樣比喻,哪個男人不開心?這是蘇珊擅長招式。

這兩招,我也常使用,並非真的對男人有好感……親愛的,這不是自我辯解,我才沒那麼清高,而是這個聊天話題最容易拉近陌生朋友的距離。

我也玩過另一個絕招技,當蘇珊忍不住偷偷在我耳邊小聲說:「3點鐘方向的那桌靠牆的男人好可愛喔。」

我點點頭,決定玩一下,偷偷和蘇珊說:「請現在不要回頭瞄他們。」3分鐘後,我們一起看那一桌,要看30秒,對,要微笑看喔,一直看,好,回頭,3分鐘後,再轉頭偷看他們30秒。如此重複3次,就再也不回頭看他們。

效果立現,一會兒,Bartender突然送上兩杯酒,指著那一桌客人:「他們請妳們喝的。」我們回頭,3點鐘方向的男人們微笑地,點了點頭。

蘇珊高興極了,接著我告訴蘇珊,我估算男人們大約10分鐘後會走向我們攀談,蘇珊問:「妳怎麼會知道?」對呢,我怎麼會知道?因為這遊戲,我實驗過好多次了,只是對成年的我,現在已經不再有趣了,並且莫名產生小小失落感。

邂逅契合伴侶才有戲唱

所謂「豔遇」,應該是雙方互有好感,剛好有一小段曼妙劇情的邂逅,才能稱為豔遇;否則頂多是「搭訕」和「被搭訕」,或者只是無聊浮誇的炫耀辭:「這趟旅行,我有幾個豔遇喲!」有100個這種豔遇,又怎麼樣呢?

搭訕,只要臉皮夠厚、不怕拒絕、反覆實驗,就容易成功。而,一個心靈契合的同行伴侶……有多麼困難,這恐怕才是我失落感的主因。

搭訕容易,同行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