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家軍10月營收表現以聯傑(3094)最佳,10月營收不但創下6,136萬元歷史新高,也比去年大增78%;至於智原(3035)與聯陽(3014)與矽統(2363 )上月營收雖較9月衰退,可是比去年同期仍成長,僅原相(3227)因遊戲機客戶庫存調整,10月營收比上月與去年同期雙雙衰退。

聯家軍10月營收普遍較上月走滑,主要第三季全年最旺的一季已過,在股價表現方面,也隨著第三季季報出爐買氣也平平,原相7日下跌5.5元,以264.5元作收;聯傑下跌1.4元,收在78.5元,聯陽小漲0.5元,收盤價為96元;智原也以84.5元平盤作收。

聯傑在奧運商機帶動下,第三季新跨入安控市場,推出的IP Cam晶片組在大陸出貨暢旺,昨日10月營收創歷史新高,單月稅前盈利更達2,974萬元,也較9 月成長35.6%,前十月稅前盈餘1.48億元,已超過去年一整年的9,526萬元,每股稅前盈餘1.87元,由於新產品的挹注有成,公司預估第四季營收季成長至少10%以上。

智原上季法說也預估第四季在歐美需求帶動下,營收可再比第三季成長15%,約上看16億元,目前公司對此看法不變,而7日公佈10月營收比上月衰退8.9%,達5.01億元,顯示11、12月營收有機會挑戰5.5億元歷史新高。

聯陽因為跨足NB用鍵盤控制滑鼠(KBC)晶片,在取得英業達、廣達等廠商訂單後,第三季營收季增幅達32%,不過,KBC產品線還未成為營收主力,以至於五成以上的主機板輸出入控制晶片,隨PC進入第四季淡季有些微衝擊,目前法人評估聯陽10月營收將滑落到2.7億元,整季營收約從第三季的8.75億元降至8億元左右,降幅8.5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