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面臨短空、中多糾結之際,專家建議,師法投資大師巴菲特精挑ROE(股東權益報酬率)高,企業賺錢能力強,以保護短線股價波動風險的選股心法。包括鴻海(2317)、鴻準(2354)、飛宏(2457)、群光(2385)等15檔,不僅今年3季的ROE均逐季成長,前3季累計ROE更達10%以上,吸引3大法人大買超,股價亦領先大盤強勢站在月線之上,是極穩當的選股明燈。

     全球股市最近都面臨今年漲多後,檢測基本面是否跟上的評價大調整,台股也不例外,雖然中多持續看好,但短線也陷入量能不繼的修正壓力。值此擇股難度升高之際,元富投顧總經理劉坤錫認為,近期台股的波動度,遠勝於前幾波,因此選股更要精選禁得起短線波動風險考驗,而中長線更能賺取高報酬率者。挑企業經營績效轉強者,不僅可規避短線股價風險,景氣轉好之後,企業獲利會更好。而ROE係稅前純益除以平均股東權益總額,是判斷企業經營績效的最終依歸,反映公司利用資產淨值產生純利的能力。巴菲特專挑高ROE的選股精神,長期以來甚受投資界肯定,也是巴菲特長期投資致富的祕訣。

     劉坤錫說,稅前ROE大於10%,該公司的稅前EPS會更好,該等股票是不錯的擇股方向。股神巴菲特的投資原則,要的就是股東報酬率居高不下,持續成長的公司,因其發現,有持久競爭力的公司,股東報酬率都居高不下。

     國票投顧總經理王博文也表示,稅前ROE能夠達10%者,就表示該股投資10元就可賺進1元,為業績資優生。

     根據該條件,選出15檔個股,今年以來每季稅前ROE都逐季成長,且前3季ROE逾10%。其中隱形眼鏡大廠精華前三季稅前ROE甚至高達31.12%,電腦週邊設備廠群光、IC設計廠立錡、DSC廠佳能也均逾2成,表現可圈可點。

     電子一哥鴻海因3大遊戲機訂單到手,與旗下鋁鎂合金大廠鴻準,同列ROE逾10%的績優生;川湖獲歐美大單,第四季稅前EPS更預期挑戰3元;中國車市大好,挹注東陽獲利;品牌策略奏效,成霖業績斐然,均備受市場關注。

     大展證券自營部協理吳文彬說,本周周線雖收紅,上漲122.97點,但周量由上周的5,606億元大幅萎縮至4,424億元,相當容易賺指數賠差價,操作難度相當高,若個股能夠率先台股站上月線者,顯示技術面強過大盤,具有強者恆強格局,有機會在台股震盪中,逆勢突圍而出。

     在近期三大法人操作保守下,上述15檔,更是難得深受3大法人近3周大量買超,推升股價仍強勢站在月線之上,為強者恆強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