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動不如馬上行動!快聯絡我!

 

 

週二(7)終場加權指數以7184.65點收盤,上漲64.21點,市場成交量為1084.27億。

美股方面,前聯準會(FED)主席葛林斯潘表示,美國房屋市場最壞的情況已經過去,加上企業併購的利多消息頻傳,週一的美股恢復漲勢,終場美股四大指數大漲收盤,其中以科技類股表現特別亮麗。而週二(7)的台股,在政治利空鈍化及美股大漲的激勵下,指數跳空上漲再創波段新高,盤中最高一度突破7200點大關,儘管尾盤漲多稍有拉回,終場加權指數仍以中紅收盤,成交量則再度突破千億關卡。綜觀近日大盤表現,雖然政治利空一再衝擊台股,不過因台股漲勢明顯落後國際股市許多,在補漲想像空間仍大下低檔買盤不弱,後續若電子股能正式轉強帶領大盤衝關,則台股仍然可望展開一波補漲行情。另外,週一(6)的資券部分,融資減少約0.28億至2398.00億,融券則是增加4357張至75.75萬張。而在三大法人的買賣超方面,週二(7)盤後,外資買超45.20億,投信賣超0.16億,自營商買超14.71億,三大法人合計買超59.75億元。

本土期貨市場方面,週二(7)跳空開高,在鴻海等數檔權值股強攻帶領下,台指期盤中一度突破7200點關卡,儘管下半場賣壓略增,但仍以中紅收市,逆價差收斂到1點。另從期指走勢來看,台指期連續3根中長紅棒測試月線支撐不破,短期均線亦保持上揚,後續政治利空若能完全鈍化,期指可望向上挑戰新高。就技術線型觀察,期指空方雖利用各總利空消息企圖扭轉頹勢,不過外資大方向偏多,多方持續掌握發球權。大額交易人部份,週一前十大交易人,由前一日淨多頭4315口下降為3585口,而在法人部分,則由前一日淨多單2107口改變為淨空單1502口,大戶避險空單雖增加,不過因政治利空鈍化及國際股市表現強勢,股市現階段大幅拉回機會不大,盤勢拉回仍佈局多單為主。

摩台期市場方面,週二(7)跳空上漲再創波段新高,在摩根權值股強勢的演出下,摩台指盤中維持高檔狹幅震盪,收盤時正價差為0.72點;而在摩台未平倉量變化方面,週一(6)11月份未平倉量雖然減少5460口到19.5萬口,但整體而言仍維持在相對高檔水位。而在摩台期操作上,由於國際股市持續高檔盤堅,台股整體漲勢依舊落後國際股市許多,故短線就算拉回,外資不致立即大幅出脫手中持股,目前來看摩台指,盤堅而上的機會仍是最高,故在摩台指操作上,由於外資偏多操作,盤勢拉回時仍應佈局多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