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股市周四走勢再度大幅震盪,在金融股與運輸股走強支撐下,道瓊工業指數尾盤反彈,終場溫和收低,盤中則一度大跌近220點,昨日更大跌361點。但以科技股為主的Nasdaq指數終場收低近2%。分析師說最後一小時交易中,金融股大幅反彈,股市要止血,有賴金融股的表現。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收低33.73點或0.26%至13265.39。

Nasdaq指數收低52.76點或1.92%至2696.00。

S&P 500指數收低0.85點或0.06%至1474.77。

費城半導體指數收低6.74點或1.52%至437.42。

Morgan Stanley (MS-US)周三晚說,因次級房貸業務虧損,將減記資產37億美元。但因該消息已在預期之中,其股價上漲4.8%。

但擔憂科技公司成長,則拖累Nasdaq指數大幅收低。

Cisco Systems (CSCO-US;思科)股價下跌逾8%。預估企業界在未來幾個月,將減少科技支出,思科股價因而受到壓力。該公司周三公布獲利改善,但不及分析師預估。

其他科技股亦下跌。 Apple Inc. (AAPL-US;蘋果)與Google (GOOG-US)下跌逾6%。Blackberry製造廠Research in Motion (RIMM-US)下跌10%。

柏南克今日在國會聯合經濟委員會進行聽證會,他告訴國會議員說,央行擔憂次級房貸危機與油價高漲,可能造成通貨膨脹上升與經濟成長減緩的風險。

但柏南克亦淡化了經濟衰退的風險,他說2008年,經濟當能持續成長,但速度要較近來幾季大幅減緩。

目前,期貨市場反應顯示Fed於12月再度降息一碼的機率為98%。但經濟成長減緩與通貨膨脹上升的雙重擔憂,則使得Fed下一步行動更難預測。

上周,Fed調降聯邦基金利率一碼,但亦暗示12月政策會議中,可能不會持續降息。

今日開盤前,Ford Motor (F-US;福特)公布上季虧損縮小。其股價上漲3%。

道瓊成份股American International Group (AIG-US)於周三晚公布,上季獲利減少,亦低於分析師預估。該全球最大保險公司說,信用緊縮及美國房屋市場下滑,影響了該公司獲利。

10月零售銷售連續第二個月減緩,為今年假期採購的警訊。

全球最大零售商Wal-Mart (WMT-US)公布10月銷售上升,但落於預估範圍低點。

但躉售零售商Costco (COST-US)公布,在美國以外地區的強勁銷售支撐下,10月銷售高於預期。

股市漲跌比不佳。在紐約證券交易所,下跌家數略多過上漲家數,成交量為21.8億股。在Nasdaq交易所,下跌家數多過上漲家數,成交量為34.9億股。

紐約12月原油下跌91美分至每桶95.46美元,昨日,創新歷史高點至每桶98.62美元。

公債價格上漲,10年期公債殖利率下降至4.27%,周三收盤為4.3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