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塑四寶7日公布10月營收,南亞(1303)、台化(1326)、台塑化(6505)營收均創下歷史新高,近期股價表現最突出的台塑(1301),繳出歷史第四高成績。

受惠於國際油價飆高,台塑化10月營收為704.36億元,年增率高達75.94%,營收更突破700億元大關。法人認為,台塑化輕油裂解設備歲修完畢,第四季產能全開,再加上國際油價每桶逼近100美元,讓台塑化第四季營運動能看俏。

南亞10月營收218.226億元,站穩200億元關卡,年增率達49.63%。南亞是全台最大的乙二醇(EG)生廠商,在這波國際EG飆漲中獲利不少。南亞10月營收,EG營業額就占56.9億元。南亞與中纖合作的南中化學,10月起每月可貢獻17.5萬噸的EG,將替南亞第四季營運加分不少。

台塑四寶中,台化前三季每股稅後純益6.73元居冠,主要是120萬噸的第三套芳香烴設備,及苯乙烯單體(SM)新產能開出。新產能的擴廠效益持續在10月營收中顯現。台化10月營收達232.16億元,年增率為57.02%。

台塑10月營收為160.841億元,年增率達44.96%,營收為歷史第四高。外資指出,台塑本業不弱,加上持有眾多的南亞、台化股票,再加上台塑開發歐洲市場有成,因此具有投資價值。

台塑近期受到外資青睞,頻頻加碼買進,7日又加碼4,774張,股價飆到98.5元,擠下台塑化,成為台塑四寶的股王,股價也拉開與其他三寶的距離。台塑化7日小漲0.5元,收盤價96.5元。

台塑四寶受到外資買盤推升,近期股價走勢穩健,成為台股多頭的撐盤要角。包括摩根大通、花旗環球證券、摩根士丹利等外資券商,日前均調升台塑四寶旗下的投資評等,里昂證券最新推薦的16檔各股中,台塑、南亞便強占兩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