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 (9)晨美股尾盤跌勢收縮,台股在停損賣壓殺出後,也止跌回穩,透過拉抬台塑集團股、金控股控盤穩住盤勢,再由奇美電、宏達電、華碩、大立光等重要權值股大漲,激勵人氣推升指數翻紅。但下周還是先看美股行情強弱。加權指數以 8970.92點作收,上漲 33.34點,市場成交值 1544.41億元。
 
今日作收的周指數共下跌 302點,周線二連黑,兩周指數跌掉 660點,殺破9000點,周線也跌破 8周、13周均線支撐。法人表示,周五止跌回穩,有機會跌深後反彈走勢,但還是要觀察今晚歐美股市能否出現較為回穩走勢。

美股今晨一度重挫逾200點,但尾盤金融股走強,道瓊尾盤大步反彈,僅下跌33點作收,但Nasdaq指數下跌近2%。但日股持續下跌,午後挫低128.32點或-0.8%,韓股上漲13.40點或0.68%;港股彈升429點或1.49%,上証指數小跌2.10%。

今天台股開盤彈升衝過9000點,但在停損、融資追繳、搶反彈短多了結等賣壓殺出,一度下跌80多點;惟在台泥、台塑集團股等原物料、元大金等金控股維持強勢,電子股宏達電、奇美電、華碩、大立光尾盤進一步拉升大漲,帶動買盤進場承接。

資深業內表示,今天特定買盤藉拉抬原物料、金控股、奇美電、宏達電、華碩帶動買氣,控盤跡象明顯。不過,因逢周五,及本周一大跌經驗,市場照例觀望今晚美股行情強弱,想進場低接買盤保守,反彈氣勢未能拉高。

此外,今天IC設計股、LED股仍是殺低重災區,立錡、億光、晶電跌停,持續拖低中小型電子股走勢。不過,聯發科力守500元整數關卡,九暘、聯傑漲停,瑞昱、聯詠、義隆電彈升,也透露IC設計股跌深尋求反彈企圖。資深業內表示,聯發科、及聯家軍等高價股回穩,將是主要關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