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泰銀行昨(7)日召開董事會,除了從宏泰集團中改派五席董事,由隆力集團指派,並推選由隆力集團主席齊百邁擔任董事長,原安泰銀董事長邱正雄將改派為安泰銀名譽董事長,取代宏泰集團大家長林堉璘的名譽董事長職務。

齊百邁出任安泰銀董事長,是繼萬泰銀之後,第二家由外國金融專業人士拿下本國銀行董座的例子。

安泰銀行昨天也公告,私募股權基金隆力集團188億元資金已到位,並同時完成私募普通股、甲種特別股交割手續,持股確定過半。安泰銀董事會決議,於12月27日召開今年第三次股東會,全面改選董、監事,預期隆力集團將正式拿下過半、五席以上的董事席次。

相較於萬泰銀總經理仍由胡建助續任,經營團隊變化不大,安泰銀總經理王濬智的法人代表資格已在昨天被換掉,且據傳隆力集團正透過獵人頭公司,尋找安泰銀新任總經理。

安泰銀主管指出,隆力集團才剛完成股權交割手續,就由齊百邁接任董事長,加上未來可能全面更換總經理、副總經理等高階主管,已經引發內部員工人心浮動。隆力集團於今年6月完成與安泰銀的投資契約,安泰銀不但承諾讓出半數、五席的董事席次,還給予隆力集團高階主管的人事任命權。

目前,宏泰集團改派法人代表的方式,讓隆力指定的人選入駐董事會。隆力集團的法人代表,除了齊百邁外,還包括Kazunori Okimo-to、Bernard Kwan、Makoto Inoue與Yasuyuki Miyoshi;而其他董事則為大股東林育璘、前財政部長邱正雄與自然人代表葉正毅等。

安泰銀表示,隆力集團188億元資金到位、股權完成交割,目前對安泰銀的持股高達60%,未來再以50億元收購安泰銀4.42億股老股,特別股轉換為普通股後,合計取得安泰銀51%持股。

隆力私募基金入主安泰銀行,昨天新台幣188億元資金到位,改派董事。隆力私募基金主席齊百邁(Mark Chiba)出任安泰銀董事長,原董事長邱正雄仍是常董,將出任安泰銀榮譽常董。

安泰銀行在今年6月15日股東會宣布,隆力私募基金將以每股9.5元、共新台幣230億元,參與安泰銀新股現增並購買老股,至少取得安泰銀51%股權,昨天188億元資金已完成交割。

安泰銀行立即改派董事,9席董事中,隆力集團取得5席,原董事,包括宏泰集團林碧玉、林祖郁、安泰銀行原總經理王濬智,都卸任。

在隆力其餘資金完全到位後,安泰銀行大股東、宏泰林家將讓出經營權,林家最後持股將僅剩3成左右。

擔任安泰銀行董事長多年的邱正雄,將出任安泰銀榮譽董事長,目前這個職務,是由宏泰集團創辦人林堉璘兼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